︿
Top

蘋果很可能提前於2017年推出OLED版iPhone

瀏覽次數:25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3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最近有消息指出蘋果原本預定2018年才推出OLED版的iPhone,可能提前一年至2017年推出。主要原因在於2015年第四季iPhone銷售出現鈍化的現象,如果2016年第四季iPhone再一次出現銷售遲緩甚至衰退,可能打擊蘋果的布局,因此計畫提前一年,在2017年的iPhone 7就要使用OLED面板。

無論是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等蘋果面板供應商紛紛表明計畫在2018年之時量產中小尺寸OLED面板。還有,鴻海也有意攜手夏普於2018年開始量產OLED面板。

圖一、蘋果可能提前於2017年推出OLED版iPhone

Source : Next Power Up,2016年3月

從許多跡象都顯示,蘋果原先計畫在2018年推出採用OLED面板的iPhone。可是隨著iPhone銷售失去動能,蘋果很可能提前一年變成在2017年秋天推出具備OLED面板的iPhone,期望拉出新的一波銷售長紅。

為了因應OLED面板iPhone的需求,蘋果於201512月通知三星、樂金等面板供應商,甚至上游相關製造設備、材料廠商,期望備齊材料,能應付可能帶來的高需求量。可是蘋果內部預估,初期由於產能與良率等問題,使得供應量受到限制,所以只可能有部分高階機種會採用OLED面板。

一旦蘋果真的想要提早一年想要OLED面板,則製造商似乎沒有足夠的時間,以確保在潛在性之非傳統設計與面板相結合之可靠性。這會是蘋果可以接受的嗎?還只是蘋果想測試OLED製造產業能否真的滿足蘋果對於品質上的要求。

眾所皆知,三星電子的Galaxy旗艦機都是採用OLED面板,可是色彩偏差以及對品質不甚滿意的情況下,iPhone一直採用液晶面板。

如果蘋果真的想要全面採用OLED面板於iPhone,未來智慧型手機的高階機種如沒有OLED面板就變成中階產品。這是許多廠商不得不注意的問題與改變。

對於面板廠商來說,必須趕快獲得製造OLED面板的設備,可是三星似乎都預定龐大設備之下,其它競爭同業只能找上其他較小的設備商共同研發量產OLED面板。

總之,無論這項消息是否屬實,這表示著智慧型手機又將進入一個新的紀元。因為採用OLED面板的iPhone,將能夠讓智慧型手機變得更薄,或者外型設計變得更加多元化,這將是下一個智慧型手機的風暴。這也是為什麼夏普、日本顯示器、樂金顯示器都正在密集投資相關技術與設備於OLED面板,期望能夠在全面性智慧型手機都採用OLED面板時,能趕上這個商機。(735字)
 
參考資料:
  1. Apple rumored to debut OLED iPhone in 2017. Apple Insider, 2016/03/02. at http://appleinsider.com/articles/16/03/02/apple-rumored-to-debut-oled-iphone-in-2017
  2. Apple iPhone 7S To Be First Model With OLED. NextPowerUp, 2016/03/03. at https://www.nextpowerup.com/news/26776/apple-iphone-7s-to-be-first-model-with-oled/


本站相關文章:
  1. 蘋果愈來愈像一家手機公司了
  2. 蘋果奪走全球智慧型手機92%的營運利益
  3. 2016年第一季蘋果iPhone將面臨衰退命運的挑戰
  4. 蘋果電動車的夢想在2019年
  5. 蘋果手機2015年第一季表現優異突破18%市佔率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