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華為之狼龜蛇哲學 驅動2018年營收估700億美元

關鍵字:華為物聯網
瀏覽次數:403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4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全球通訊設備大廠---華為於2015年4月21日宣布未來三到五年複合成長率逾10%,2018年營收達700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元)。華為2014年全球營約465億美元,其中電信營運商業務逾66%,消費智慧終端占26%,企業網通設備則占6.7%。

華為成立不到30年,卻以狼性文化、烏龜精神及蛇形管理,快速崛起,扭轉擁有百年歷史的電信產產業版圖,以最短的時間,要從跟隨者變成領導者。未來,華為三大事業群---電信核心網路、企業網通設備、消費行動終端,將重新定義電信營運商策略,要從過去的產品驅動、服務支撐,轉為產品及服務雙驅動。

圖一、華為狼龜蛇哲學帶來營收
eetelecomm_11027_20150424.gif

華為三大事業群都與台灣廠商合作緊密,聯發科、鴻海、台達電、智邦、明泰、正崴、大立光都是供應商,未來也可望搭上這波成長的順風車。

近十年來,電信、網通、智慧終端市場面臨巨變,在電信設備市場,曾是全球前五大電信設備廠北電(Nortel)破產,近期諾基亞(Nokia)宣布併購阿爾卡特朗訊意味著再合併,去年全球最大的網通廠思科(Cisco)因巨大競爭而大裁員,加上智慧手機品牌市占排名大洗牌,華為的崛起是影響市場改變的主因之一,目前電信設備三大龍頭:華為、愛立信及諾基亞形成三龍搶珠局面。

同時,華為也對於網路社會受到物聯網概念衝擊之下,網路化的體驗可以歸納為五大現象:Real-Time(即時)、On-Demand(按需)、All online(全線上)、DIY(個性化自助)和Social(社區化交流和分享)。

資訊社會的大變革,導致各行各業的產業鏈正在被重構,跨界合作成為趨勢,華為表示,持續推進生態系統的構築,與ICT產業鏈上下游合作夥伴持續開展聯合創新,推動產業鏈成熟。未來全連接世界的垂直行業應用會是千萬級的,必須選擇開放創新,華為將聚焦網路基礎設施、IT基礎設施和數字基礎設施,攜手業界打造有競爭力的解決方案;此外,華為還積極投入標準組織、開源社區的生態環境建設,推進ICT產業開放,幫助更多夥伴在華為的開放平台上更高效、便捷地開發行業應用,繁榮整個生態圈。(712字)

華為集團2015.4.21出席深圳舉辦第十二屆分析師大會
華為輪值CEO:徐直軍
華為戰略Marketing總裁:徐文偉
華為產品與解決方案總裁:丁耘

根據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表示,每年將銷售收入的10%以上投入研發創新,近十年來累計研發投資約1900億人民幣。在17萬華為員工之中超過45%的員工從事創新、研究與開發。同時,華為加入了170多個標準組織和開源組織,擔任180多個重要職位,在IEEE-SA、ETSI、WFA、TMF等組織擔任董事會成員,華為累計獲得專利授權38,825件,其中90%以上為發明型專利。

參考資料:華為2015全球分析師大會,中央日報,2015-04-21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