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於2030年本土製造出每年近1兆瓦特小時電動車電池

瀏覽次數:552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3年1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於2030年本土製造出每年近1兆瓦特小時電動車電池
 
隨著美國加大投資電動車以及電動車電池工廠,根據阿貢國家實驗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預計到2030年喬治亞州、肯塔基州和密西根州將主導美國的電動車電池製造。根據現今制定的計劃,到2030年,這三個州中的每一個州都將能夠每年生產價值970至1360億瓦特(gigawatt)小時的電動車電池。

堪薩斯州、北卡羅來納州、俄亥俄州和田納西州也將成為主要參與者,這些州計劃到2030年每年生產460至970億瓦特小時的電動車電池。

為了追上電動車在市場上不斷增長的需求,北美電動車電池製造總產能將從2021年的每年550億瓦特小時增加到2030年的每年近1兆瓦特小時。

到目前為止,根據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於2022年10月份的報告指出,全美電動車電池工廠的成本超過400億美元。如果這一計畫持續進行,到2030年,電動車電池製造能力將可支持每年生產1000萬至1300萬輛全電動車,這足以讓美國成為全球電動車的競爭對手。

根據美國智庫Atlas Public Policy的研究,全美對電動車工廠、電動車電池工廠和電池回收廠等已經宣布的投資資金超過1280億美元。其中,僅2022年宣布的投資金額就超過730億美元。可見得全美正在加速往電動車製造的方向前進。

Atlas Public Policy預計到2030年,美國電動車電池製造能力將增長15倍以上,這將使美國成為電動車市場的領導者。也由於這種產能,將為美國製造的電動車提供足夠的電池,以實現美國拜登政府訂下到2030年電動車銷售量佔全美汽車銷售量50%的目標。

更重要的是,計劃中的電動車電池製造廠都設立在靠近北美的電動車組裝廠附近。從供應鏈的角度來看,群集上下游的確可以降低整體製造成本。阿貢國家實驗室報告中指出,幾乎所有計劃中的工廠都是以生產鋰離子電池為主,這也促進了汽車製造商和松下、三星、LG化學或SK Innovation 等電池製造商之間的合資企業。

由於中國目前擁有全球90%的電池關鍵零組件,為了減少對中國的依賴並為美國創造就業機會。電池工廠遷往美國就是為了美國公司尋求迅速擴大產量並避免供應鏈中斷的最大商業考量。

展望未來,如何在美國培訓工人和加強必要礦物的供應鏈也很重要,也是美國製造崛起的關鍵。(821字;圖1)


參考資料:
These states will dominate EV battery manufacturing in 2030. CNBC News, 2023/1/5.
2022 was a big year for EV battery plants in the U.S. How big? $73 billion big. NPR, 2022/12/30.


相關文章:
1. 電動車2022年預估2600萬輛上路,2030年研發逾5150億美元
2. 降低通膨法案在短期對美國電動車銷售帶來不利因素
3. 美國政府撥款50億美元建置全美快速充電網路
4. 2022年底前美國特斯拉將開放超級充電站給其他電動車
5. 韓國想盡辦法成為美國電動車不可或缺的要角
6. 6種電動車電池技術正以創新方式參與電池革命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