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和歐盟元首針對歐洲能源安全發表聯合聲明

瀏覽次數:206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黃松勳 發佈於 2022年7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美國和歐盟元首針對歐洲能源安全發表聯合聲明

在俄羅斯進一步入侵烏克蘭之後,受到美、歐及全球各國的經濟制裁,俄羅斯則利用天然氣和能源作為政治和經濟武器。俄羅斯的能源脅迫給全球能源市場帶來壓力,導致通膨與物價物上漲,並威脅到全球能源安全。最近,由於政治動機,對幾個歐盟成員國的天然氣供應嚴重中斷即證明了這一點。
 
俄羅斯切斷對芬蘭的電力和天然氣,停止對波蘭和保加利亞的天然氣出口,以及對其他歐洲國家威脅採取類似行動等不合理和不可接受的行動,顯示俄羅斯已經成為歐洲不可靠的能源供應商與不定時炸彈(危機)。故歐盟執委會和美國同聲譴責俄羅斯利用能源敲詐勒索,並在G7會議期間發表聯合發出聲明表示,將為加強歐洲能源安全做出一些承諾。
 
在歐洲方面,歐盟通過REPowerEU計劃確認歐盟的目標,將在本世紀末之前實現獨立於俄羅斯化石燃料的目標,並以穩定、負擔得起、可靠和潔淨能源供應取而代之。
 
美國總統拜登和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已在3月25日宣布成立能源安全聯合特別工作組,以尋求解決減少俄羅斯能源進口挑戰的方法,美國和歐盟之間協議美國將確保2022年為歐盟市場增加至少15 bcm(十億立方公尺)的液化天然氣(LNG)。此外,美國和歐盟將努力降低所有新液化天然氣基礎設施和相關管道的溫室氣體排放強度,包括透過使用潔淨能源為現場運營提供動力、減少甲烷洩漏,以及建設潔淨和再生氫能源的基礎設施,以提升能源使用效率,這些努力都是為了加強歐洲能源的多樣化與韌性。並根據《巴黎協定》和不遲於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的共同目標,以減少對化石燃料的總體需求。
 
減少歐洲對天然氣的需求解決方案,歐盟將部署熱泵、智能恆溫器和能源需求相關之設備,鼓勵歐盟成員國和歐美企業為歐洲家庭安裝節能智能恆溫器,並達到至少150萬台的初步目標。歐盟將與成員國和利益相關者討論可操作的政策建議,以加快智能恆溫器和熱泵的部署和生產,以確保能效解決方案之供應增加,並滿足需求。
 
歐洲的能源供應多樣化方面,美國和其他生產商已經在加緊步伐。自3月以來,全球對歐洲的液化天然氣出口與2021年相比增長了75%,而美國對歐洲的液化天然氣出口幾乎增長了兩倍。歐盟也與成員國和市場運營商合作建立歐盟能源平台,透過協調共同購買管道天然氣、液化天然氣和氫氣來確保歐盟可靠和多樣化能源供應的措施。歐盟執委會也為東南歐建立第一個區域能源平台(希臘與保加利亞天然氣連結管線),以支持該地區傳統上依賴俄羅斯供應的天然氣多樣化。
 
考慮到液化天然氣生產和消費對環境的影響,美國和歐盟執委會將針對減少甲烷排放加強合作,以確保歐盟-美國液化天然氣貿易符合國際公認的測量、報告和驗證範圍甲烷排放標準,同時努力減少天然氣生產過程的排放和燃燒,以及傳輸和液化天然氣供應鏈中的甲烷洩漏。最近,美國、歐盟與其他11個國家聯合啟動的全球甲烷承諾能源途徑,將進一步在國際上推動氣候進步和能源安全。(1139字;圖1)
 
 
參考資料:
Joint Statement by President Biden and President von der Leyen on European Energy Security. European Comission,2022/6/27
Joint Statement by President Biden and President von der Leyen on European Energy Security. The White House,2022/6/27
G7:歐美同意加強能源安全合作. AA,2022/6/28
Joint Statement between the European Commission and the United States on European Energy Security. Pub Affairs Bruxelles,2022/5/24
 
 
相關文章:
美國、歐盟等國家宣布實施全球石油和天然氣甲烷承諾
英國為實現能源安全加速部署核能和離岸風電
加拿大三年內向歐洲輸送天然氣基礎設施需改造
英國1.2億英鎊資助新核能項目開發與產業發展
澳洲和新加坡將於2024年啟動大型潔淨能源傳輸項目
歐盟執委會撥款11億歐元發展潔淨能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