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新申請的三項專利,暗示著智慧手錶趨勢

瀏覽次數:2122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9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新申請的三項專利,暗示著智慧手錶趨勢

蘋果針對蘋果手錶提出的相關數十項專利中,近期公佈的三項可能隱含著未來智慧手錶功能的趨勢。畢竟,蘋果現今是智慧手錶的龍頭廠商,未來產品的規劃方向絕對值得其他業者參考。

1. 生物認證感測器
由於手錶本身的空間限制,內建指紋或臉部辨識無疑是一項艱鉅的任務。但是為了讓智慧手錶變得更安全,蘋果近期申請的專利(US 20190000370 A1)指出,正在研究一種新的生物辨識系統,且該系統只專屬於蘋果手錶本身。該專利是一種新型態的生物辨識感測器,其將基於皮膚紋理圖案識別和驗證用戶。該專利聲稱,透過熱傳感器可用於檢測出皮膚和手腕上的毛髮中的圖案。其表示這種感測模式不僅具有獨特的,而且這種皮膚紋理圖案不會隨著皮膚狀態的改變而消失。

2. 內建指示器的錶帶
蘋果似乎也在考慮通過錶帶來擴充蘋果手錶的功能。這一項在錶帶上的背光指示器的專利(US 20190086875 A1)可以幫助用戶一眼了解蘋果手錶當前正在追踪的活動情況。例如:如果用戶正在尋求完成X分鐘的運動或燃燒Y卡路里,透過這一指示器即可顯示相關情況。該專利還表示,可能可以用一種更謹慎的方式來傳達用戶不想讓他人看到相關訊息的指示,如:透過類比顯示器、數位顯示器或狀態燈來闡明用戶想了解的訊息。這對於私人身體健康、醫療或訊息非常有幫助。

3. 自動收緊錶帶
最後一個專利(US 20190082800 A1)是期望未來的蘋果手錶錶帶,可以隨時根據情況來改變其鬆緊程度。這不僅可以用於確保跑步或人們四處移動時的緊密程度,還可以幫助人們進行脈搏測量甚至血壓讀數。透過動態式調整錶帶的方式,讓人們在運動、走路或休息時刻,因不同情況而自動放鬆或收緊錶帶,的確可以達到個人化的最舒適感。

雖然蘋果申請的專利,並不是每一項最終都會落實在實體產品之上,但是透過以上這三項專利可以顯示出蘋果正積極打造蘋果手錶能夠更安全且更能夠提供人們的健康意識。畢竟,蘋果必須持續強化在智慧手錶的優勢,不然其他業者於未來兩至三年內,很可能會趕上蘋果的腳步,進而對其地位造成威脅。(718字)


參考資料:
Apple Watch patents hint at the wearable’s future direction. Slash Gear,2019/9/3
Smart Apple Watch bands described in Apple patents, including ‘Wrist ID’. 9TO5 Mac,2019/9/3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