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折疊式手機將在谷歌協助下,拉開與蘋果距離的殺手級安卓機種

瀏覽次數:1674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8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折疊式手機將在谷歌協助下,拉開與蘋果距離的殺手級安卓機種
 
三星與谷歌在軟硬體之間的合作似乎愈來愈緊密了!除了在智慧手錶的合作之下,谷歌的Pixel 6Pixel 6 Pro似乎是採用三星的5G數據機。甚至傳出谷歌用於Pixel 6的處理器Tensor晶片是基於三星Exynos處理器設計而來。

從許多跡象顯示,三星為了擴大折疊式手機市場,將開始向其他手機廠商供應折疊式手機的關鍵零組件,而且谷歌也被列入供應行列。

三星讓全球開始預訂Galaxy Z Fold 3和Z Flip 3之後,許多證據都顯示預訂數量超出前幾代的折疊式手機。2020年三星折疊式手機銷售量大約是200萬支,2021年上半年其又銷售了230萬支。Strategy Analytics預計2021年三星可銷售520萬支折疊式手機。

可是根據韓國The Elec的報導,三星希望2021年Z系列折疊式手機銷售量可達6百萬至7百萬支。其中,Flip可賣350萬至400萬支,而Fold預計可賣250萬至300萬支。

此外,根據許多美國手機專欄業者測試三星Z系列折疊式手機之後,都給它正面評價,並宣稱要開始正視三星折疊式手機逐步往主流市場移動的可能性,尤其是高階機種的市場。

如果三星真的能夠在2021年突破預測數字,銷售出超過700萬支的折疊式手機,配合著未來谷歌延續往高階市場邁進的策略,並於2022年推出Pixel Fold手機,那麼折疊式手機於2022年有可能進入破千萬支的障礙,且持續擴大市場範疇。

就如同三星與谷歌在智慧手錶的合作一樣,三星專注於硬體設計,谷歌強化在智慧手錶軟體的精進,這對於蘋果手錶來說,才有威脅的可能性。

如果這合作模式,從智慧手錶延伸至智慧型手機甚至折疊式手機,那麼谷歌勢必將設計出適合折疊式手機的安卓作業系統,以及相關服務。這對於折疊式手機來說,將是一大利多,也能夠突顯安卓與iOS之間的差異,何嘗不是搶奪iPhone甚至iPad客戶的好時機呢!

更重要的是,從三星的角度來看,如果谷歌以及其他安卓手機廠商願意投入心力進入折疊式手機,那麼針對該市場而設計的零組件以及相關供應鏈就能夠達到規模經濟,降低成本的壓力,讓三星Z系列折疊式手機產品進入正面循環的氣氛中,也成為對抗蘋果與小米的利器。至於三星的半導體、折疊顯示器和超薄玻璃等零組件也將成為其獲利的重要來源之一。(820字)


參考資料:
More evidence that Google’s foldable Pixel Fold phone is real. BGR, 2021/8/27
It’s time to take Samsung’s folding phones seriously. CNBC, 2021/8/26
Samsung says Z Fold 3, Z Flip 3 preorders have surpassed its total 2021 foldable sales. CNET, 2021/8/23
Samsung foldable smartphones can attract Apple users this festive season: Analysts. ET Telecom, 2021/8/25


相關文章:
1. 折疊式手機1千美元以下將是三星想改變戰局的手段
2. 繼2020年折疊式手機之後,2021年可捲式手機接棒
3. 蘋果iPhone折疊機若於2023年推出,將再造手機高峰
4. 三星持續折疊式手機創新,配備旋轉相機成為下一個焦點嗎?
5. 谷歌仍看好折疊式手機的未來
6. 5G智慧型手機2025年營收將佔據整體手機市場的一半以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