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仍看好折疊式手機的未來

瀏覽次數:1082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5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Android Q支援折疊式手機
 
即使三星折疊式手機Galaxy Fold面臨螢幕表面凹陷、破裂、摺痕、顯示使用出錯等問題,但是谷歌仍舊對折疊式產品的未來非常樂觀。

不可諱言的,折疊式手機想要成為主流產品,仍然有一大段路要走,至於要如何達到這一目標,並沒有廠商說出實際執行方式。無論是三星、華為、小米或其他廠商,它們只是覺得這種產品不同於以往的機種,只要有商機,就要全力以赴。

谷歌並非覺得折疊式概念只是一時流行的狂熱,所以除了推出適用於折疊式手機的使用模式的Android Q作業系統之外,也正在研發Pixel品牌的折疊式手機產品。

在作業系統方面,Android Q將能夠檢測出在折疊式螢幕上使用應用程式之時,何時需暫停以及何時需要恢復,並且它為不同大小螢幕的應用程式使用模式提供支援。原本這些功能要在Google I/O上用三星折疊式手機展示,但是隨著Galaxy Fold出現問題。為了找出原因,以及確保推出之後的品質,三星決定延遲推出產品,並接受取消訂單的要求。

這給了全球想要進入折疊式手機市場的廠商一個警惕。如果在萬事都尚未準備妥當的情況下,販售折疊式手機給消費者,那麼品牌的傷害將變得很大。所以谷歌也不願承諾其Pixel品牌的折疊式手機何時會推出,就是期望能夠準備妥當之後,再對外發布。現今谷歌的硬體團隊正密集的測試不同外型或折疊方式的手機,但是卻不急著隨著其他廠商的腳步向消費者正式推出機種。

Gartner預測,到2023年折疊式手機將佔據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的5%,約三千萬支。Gartner認為,在接下來的五年內,折疊式手機仍然是一個利基產品,因為其存在一些製造挑戰。即使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障礙會一一克服,但是沒有一家廠商能夠確切說明何時能夠克服這一障礙之下,未來材料與製造成本仍處於居高不下的情況。

有分析師認為,蘋果何時推出折疊式iPhone也是這產業的一個指標。因為蘋果公司的公司文化是不輕易推出一款不成熟產品。因此,當iPhone推出折疊式版本時,就說明了折疊式顯示器達到蘋果公司內部的嚴格要求,也是折疊式手機即將進入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主流的訊號了。(712字)


參考資料:
Android chief Hiroshi Lockheimer explains why he's "bullish" on foldable phones. ZDNet,2019/5/9


本站相關資料
1. 谷歌專利顯示,折疊式手機進入創意折疊年代
2. 谷歌利用折疊式手機崛起,搶佔旗艦市場與解決碎片化問題
3. 折疊式顯示器面臨生產與成本的挑戰
4. 折疊式手機會顛覆智慧型手機市場嗎?
5. 摩托羅拉新折疊式手機定位若正確,將再次崛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