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德國慕尼黑地方法院增設第三專利訴訟法庭 成為專利權人首選地點

瀏覽次數:122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7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德國慕尼黑地方法院增設第三專利訴訟法庭 成為專利權人首選地點
 
根據外媒報導,2021 年 6 月 28 日,德國慕尼黑地方法院院長(首席法官)Andrea Schmidt 博士宣佈,將新設立一個 44 庭的民事法庭來處理專利訴訟的案件,該法庭將於 2021 年 8 月 16 日開始工作。目前,審理專利訴訟現有第 7 庭和第 21 庭。法院擴大專利訴訟法庭增設的舉動,意味著未來在德國受理的專利訴訟案件,尤其是在慕尼黑地方法院會持續增長的。
 
在德國首選三大專利訴訟法院,就是慕尼黑、曼海姆和杜塞爾多夫,而其中以慕尼黑地方法院近年來受理案件逐漸增多,在 2019-2020 年間超過曼海姆的受理量。目前杜塞爾多夫有三個專利法庭,曼海姆有兩個、慕尼黑也將有三個。
 
據德國智財律師 Mueller 認為,很多專利權人認為慕尼黑地方法院是提出專利侵權訴訟的首選地,也就是常做出有利於專利權人的判決有關。還有,原告(專利權人)尋求可以迅速解決紛爭,所以審理速度也是關鍵。另外,禁令也是德國作為專利管轄區的主要吸引力。德國的一項專利禁令“改革”已在聯邦議會通過,現在聯邦正在等待總統簽署並公佈之。
 
其實,這與慕尼黑地方法院近年來在處理一些重要性專利案件的表現有關,充分發揮了德國專利制度中自動禁令的快速審判的特點,所以備受專利權人青睞。例如: 
  • 諾基亞與戴姆勒訴訟糾紛,慕尼黑地方法院作為諾基亞選擇的三個法院之一,就做出了對戴姆勒不利的禁令裁決。 
  • 中國小米與美國 Interdigital 的專利糾紛,慕尼黑地方法院首開德國在反反訴禁令(AAAASI)上的先河,裁定小米不得在德國執行武漢取得的反訴禁令,也就是慕尼黑法院確認:小米在武漢取得的反訴禁令在德國執行無效。 
  • 諾基亞與聯想長達數年的專利糾紛達成和解之前,慕尼黑地方法院先裁定聯想侵犯了諾基亞的一件專利,併發布了禁令,召回零售商的產品;即使聯想上訴也維持了這項禁令,最終迫使聯想低頭接受和解。 
  • 在高通和蘋果的專利糾紛中,慕尼黑地方法院曾做出蘋果侵犯高通部分專利的裁決,並同意高通提出的禁售請求,要求蘋果公司停止銷售和進口侵權 iPhone。最終,蘋果與高通達成和解並簽署六年的授權協議。(748字;圖1)
 

參考資料:
BREAKING: Munich I Regional Court creates third patent litigation division under Presiding Judge Dr. Georg Werner. FOSS Patents, 2021/6/28.  



相關文章:
1. 從2020年第一季觀察 NPE偏愛法院轉移到德州西區法院
2. 德國法院裁定:蘋果手機在德禁售、高通勝訴
3. 夏普LTE專利授權戴姆勒 其他業者等著付過路費
4. 諾基亞SEP專利又贏了!計劃阻止聯想在德國銷售
5. 德國聯邦專利法院審理案件2009-2013年統計
6. 德國聯邦議院批准《單一專利法院協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