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德國聯邦議院批准《單一專利法院協議》

瀏覽次數:205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12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德國聯邦議院批准《單一專利法院協議》

 
德國聯邦議院剛以必要的合格多數通過了單一專利法院協議(Agreement on a Unified Patent Court, UPCA)草案。
 
歐洲專利局局長António Campinos表示,UPCA獲批准,將使歐洲發明者受益,為他們提供單一的專利保護,並且在所有參與歐盟的成員國中提供單一的訴訟系統,這將使歐洲對創新和投資者更具吸引力,有助於COVID危機經濟復甦。
 
EPO已準備好註冊第一個專利。為獲得單一專利,UPCA必須生效,須要25個參與的歐盟成員國中的13個國家(包括法國,德國和義大利)批准。在德國,UPC法案現在將稍後提交到德國上議院(Bundesrat)批准。一旦德國批准程序完成,預計UPCA可以採取最後的準備步驟在2021年成立單一專利法院(UPC),隨後可以在2022年開始工作。
 
所謂Unitary Patent package就是指該單一專利(Unitary Patent)和單一專利法院(Unitary Patent Court),這將補充和加強現有的集中歐洲專利授權制度的基石。將為用戶提供一種專利保護,在歐洲範圍內提供和爭議解決的經濟有效管道選擇。
 
通過向EPO提交Unitary Patent請求,將有可能在多達25個歐盟成員國中獲得單一的專利保護,從而使申請程序更簡單且更具成本效益。
 
單一專利法院(Unified Patent Court),由歐盟成員國設立的國際法院,對EPO授予的專利具有管轄權。該專門法院將使歐洲範圍內的專利執法成為現實,提供更大的法律確定性並降低訴訟成本。UPC目標是建立有效機制以面對歐洲專利的實施與挑戰、解決不同國家專利訴訟的需要、為歐洲共同市場內專利有效性及侵權與否提供穩定而單一的判斷機制以增強法律明確性、提供更簡單快捷和高效的司法程序、協調有關專利授予的權利範圍與限制,侵權案件的補救措施等。EPO預計於2021年成立單一專利法院(UPC),在2022年開始工作。 (465字;圖1)
 
網站連結


參考資料:
German Bundestag approves ratification bill on the Unified Patent Court Agreement. European Patent Office, 2020/11/26. 


相關文章:
1. 
歐洲共同體專利暨統一專利法院制度之評析​
2. 歐盟公佈UPC法院專利訴訟固定費用及訴訟成本收回規則​
3. 德國延遲批准歐盟統一專利法院(UPC)立法 投下變數​
4. 歐洲單一專利體系可望2017年底正式上路​
5. 英脫歐後 能否續留歐洲單一專利及單一專利法院體系?​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