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德國法院裁定:蘋果手機在德禁售、高通勝訴

瀏覽次數:1915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2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德國法院裁定:蘋果手機在德禁售、高通勝訴
 
高通公司在德國取得了另一場法庭勝利。德國慕尼黑法院於2018年12月20日裁定,蘋果iPhone某些手機因採用英特爾(Intel)調頻解調器而侵犯了高通公司的專利。iPhone型號包括:iPhone 7plus、iPhone7、iPhone8、iPhone8plus以及iPhone X。
 
法院表示,侵權的iPhone型號不能再在德國銷售,但如果蘋果公司上訴,該禁令將不會生效。慕尼黑地區法院也同意高通提出要求蘋果交出帳冊、要得知iPhone產品銷售相關財務細節的請求,包括在德國侵權的手機營收與利潤,並從德國所有零售商召回並銷毀侵權裝置。
 
蘋果發新聞稿表示,它將停止在德國Apple零售店銷售iPhone 7和iPhone 8型號,同時上訴流程將繼續進行。iPhone XS和iPhone XR不受影響,較舊的iPhone型號仍將在第三方經銷商和運營商處銷售。
 
在中國案件方面,法院裁定Apple侵犯了Qualcomm有關照片編輯和在觸控屏上安排應用程序的專利。蘋果認定法院禁制令僅適用使用舊版iOS作業系統的iPhone。蘋果表示,它不需要停止在中國的iPhone銷售,並會發佈軟件更新以解決客戶投訴。但是,根據高通提出的法院禁制令副本,並未提及作業系統,而是聚焦作業系統的特徵。
 
因此,德國這項禁售令裁決對Apple手機來說,更加嚴重及麻煩。
 
蘋果公司捲入了與高通的全球糾紛,因為它認為後者正試圖維護對標準必要專利的不公平專利授權使用費。而高通正在尋求iPhone禁令,試圖強迫蘋果公司就範。
 
Apple是開始在iPhone 7中使用英特爾調頻解調器,其最新系列的iPhone XS和iPhone XR則使用英特爾獨家的解調器。許多行業觀察家認為,Apple正在為未來的設備設計自己的定制調製解調器晶片,但不可能在幾年內取得成果。(622字;圖1)
 
 
參考資料:
German court says iPhone infringed Qualcomm patent, sales ban pending Apple appeal [update]. 9to 5Mac, 2018/12/20.
Apple will stop selling some iPhone models in its stores in Germany following ruling in Qualcomm patent case. CNBC, 2018/12/20.
Qualcomm blocked evidence in German Apple suit that previously led to non-infringement finding in US. Apple Insider, 2018/12/20.


本站相關資料
1. 高通:中國法院裁定初步禁售蘋果iPhone舊機種
2. 摩托羅拉無線音頻案,美ITC初步裁決海能達侵權
3. 高通美國反壟斷案:法官裁定高通必須授權通訊晶片給競爭對手
4. 高通再告….蘋果與英特爾分享高通的晶片機密,違反軟體授權使用協議
5. 智慧型手機邁入成熟期,iPhone供應商面臨洗牌風險
訴訟大事紀

2019

01-07高通提供13.4億擔保金以限制iPhone在德銷售

原告: 高通 v. 蘋果

高通於2019年1月3日向德國法院提供擔保金,以進行限制蘋果在德國銷售iPhone。高通表示,已依法提供價值13.4億歐元債券作為強制執行擔保金。蘋果曾表示,如果高通向法院提供擔保金,德國15間分店的iPhone 7與iPhone 8將下架。

至於,蘋果iPhone在中國禁售方面,雖然,福州中院裁決禁售令後,目前蘋果正提出上訴中,而且,高通也尚未有進一步動作,不確定是否也會提出擔保金以便執行禁售令。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