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通用汽車未來5年砸下200億發展電動車及自駕車

瀏覽次數:62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3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通用汽車未來5年砸下200億發展電動車及自駕車
 
通用汽車執行長Mary Barra在公司舉辦的EV Day上發出雄心壯志宣言,未來五年,通用汽車將在電動車和自動駕駛車項目上投資200億美元,也就是說,通用將不惜一切代價,追趕特斯拉在電動車上的地位。

特斯拉成立10多年來,一直未實現全年財務年度的獲利,但是卻不妨礙其在資本市場上的表現。2月期間,特斯拉的股價達到917美元的新高,即使現今股價跌至700美元左右,雖然隨後再度回落,但特斯拉的市值仍然是通用汽車的3倍多。這表示著,如果通用或美國其他傳統汽車廠商再不全力投入電動車市場,未來將面臨淘汰的命運。

為了達到長期目標,通用汽車發佈新一代模組化、可擴展式的電動車平台BEV3並展示了13款全新的電動車型。其預計到2025年,通用電動車年銷售量將達到100萬輛,且實踐全年度的獲利。

通用的電動車策略。首先:通用將採用電動車平台策略。也就是說,在模組化且可擴充的平台上,讓所有通用汽車各品牌旗下的電動車型都根據這一平台而打造,進而達到電動車成本大幅度下降的目標。因此,未來雪佛蘭、凱迪拉克、通用汽車和別克品牌的皮卡、SUV、crossover到轎車都將採用BEV3平台打造。

其次,通用將以降低電池成本來降低電動車成本。通用亮相其自主研發的Ultium電池系統,這一系統的重點是模組化結構,可以提供19種不同的電池和電池馬達和變速箱配置,進而讓不同定位車種搭載50KWh至200KWh不等的電池包,最高可實現400英哩(約644公里)的續航里程。

與傳統的圓柱形電池不同的是,Ultium電池的電芯在直立和水平方向均可排列,有利於優化電池能量儲存與整車佈局。

為了達到這一目標,通用汽車決定與LG化學成立合資公司,共同研發和生產電池,目標將電池成本降低至每千瓦時100美元以內。

基本上,通用是美國傳統汽車巨擘的代表,這一次大手筆的投資也表明了特斯拉現今正走在領先電動車市場的道路上。德國賓士也決定大幅削減其車型陣容、平台以及電動系統選擇,以降低車型複雜性並達成獲利。總而言之,如果傳統汽車廠商再不加緊腳步往電動化的方向前進,那麼在不久的將來,勢必會被淘汰。(722字)


參考資料:
GM unveils a new electric vehicle platform and battery in bid to take on Tesla. The Verge,2020/3/4
GM shows 13 electric vehicles as it tries to run with Tesla. AP, 2020/3/4
 

相關文章:
1. 全球汽車製造商開發電動車、更要生產自家電池
2. 特斯拉帶動了全球車廠往電動車發展、也改變汽車產業營運模式
3. 電動車電子元件材料GaN和SiC相互競逐
4. 雪鐵龍推出迷你電動車Ami,瞄準微移動的電動摩托車市場
5. 特斯拉挑戰全球電動車霸主、積極佈局中國、美國與歐洲形成三角鼎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