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布局無邊框全息玻璃、改善汽車顯示器視角

瀏覽次數:2229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10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特斯拉的全息裝飾玻璃的專利圖

特斯拉電動車的用戶體驗優勢主要包含:內建高解析度螢幕、客製化軟體更新、類似智慧型手機的體驗等,讓其在汽車顯示器市場的名聲極為良好。可是特斯拉為了追求更棒的使用者體驗,透過公司不斷創新的運作下,發佈了一項名為“用於螢幕顏色匹配的全息裝飾玻璃(Holographic Decorated Glass for Screen Color Matching)”的專利(US20190302694)。

該專利主要目的是改善汽車顯示器可視角度的方法。特斯拉在專利中指出,因為顯示器通常具有週期性的微觀結構(例如像素化結構),所以顯示器的顏色取決於觀眾看螢幕的角度而定。這使得視角具有顯著的改善空間,即使是高解析度的螢幕也有這種情況。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特斯拉選擇了一種有顏色的邊框和塗在其車輛的螢幕上的索引匹配膠,以及採用全息玻璃面板。透過這些技術,特斯拉希望為其車輛提供一個能為所有乘客最佳視角的螢幕。當與特斯拉Theater或Arcade等娛樂功能配對時,這一功能更是有用。

其實,擁有最佳視角的彩色顯示器可能只是改善汽車功能中的一小部分,可是對於特斯拉來說,唯有持續改進這些小小的細節勢必能夠讓用戶體驗變得有所不同。這也是特斯拉長期在電動車領域,以及車輛細節的設計上領先其他廠商的主要原因之一。

現今在手機產業中,全螢幕技術一直是許多公司夢寐以求的境界,隨著愈來愈多廠商採用,技術也會愈來愈成熟,現在特斯拉想將這項技術延伸至汽車中控螢幕之上。

自從特斯拉推出Model S以來,就以創造汽車中控顯示器的大螢幕時代,如今特斯拉希望透過正在研發的全息玻璃的無邊框顯示器,將這一趨勢推向新的境界。

特斯拉近期公布的專利概述中指出,其新型顯示器設計可能很快就會被應用在汽車內,因此,可預期這項技術的引進將改變特斯拉電動車的優質感,也會強化應用於車輛其他設備的可能性。
總之,特斯拉除了在電動車的技術持續改進之外,也正全力讓Model 3的產量不斷提升,未來無邊框的全息玻璃若能應用在高階車種內,勢必又會拉開與其他車廠之間競爭的差距。(711字)


參考資料:
Tesla’s novel ‘holographic glass’ patent makes way for better vehicle displays. Teslarati,2019/10/8
Tesla is developing a bezel-less display technology with ‘holographic’ feature. Electrek,2019/10/4


相關文章:
1.全球汽車製造商開發電動車、更要生產自家電池
2.特斯拉買下AI新創公司DeepScale發展無人駕駛系統
3.電動車正在改變汽車產業原貌
4.Tesla專利開放隱含那些沒有說的事?
5.ADAS擋風玻璃校準技術及重要性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