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歐盟要求新電動車配備AVAS系統

瀏覽次數:921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陳品蓁 發表於 2019年7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歐盟要求新電動車配備AVAS系統

由於目前,電動汽車在行駛過程安靜無聲,行人不太可能聽到電動汽車的聲音,所以適度發出聲音以達到示警作用,似乎可降低發生事故的風險。因此,新的電動汽車將需要發出特定的噪音,讓道路駕駛更安全。
 
歐盟新規定從今天(2019.7.1)開始,每輛新的四輪電動車都必須配備該裝置,該裝置聽起來像是傳統的內燃機引擎,但噪音降低許多。汽車聲響警示系統(acoustic vehicle alert system , AVAS)將需要在以低於12mph(19km / h)的速度行駛或倒車時啟動聲音示警系統。歐盟聲稱,其原因在於駕駛員在倒車或緩慢駕駛時,更有可能靠近行人。從2021年開始,所有新款電動車都必須配備AVAS。
 
盲人慈善機構Guide Dogs甚至要求電動汽車應該以各種速度發出不同示警聲音。
 
BMW最近還發布了由Hanz Zimmer組成的新EV音響,用於他們的Vision M Next的概念。聲音完全是為了駕駛員而設計。
 
英國政府最近宣布計劃內燃機車輛在2040年前禁止銷售。

美國方面,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將要求所有電動車和油電車在明年9月前必須加裝AVAS。但NHTSA要求電動車等時速低於18.6英里時才必須啟動示警聲響。(338字)
 
 
參考資料:

Electric Cars in the EU Are Now Required to Emit Synth-Like Sounds for Safety. INTERESTINGENGINEERING. July 01st, 2019
Electric cars: New vehicles to emit noise to aid safety. BCC NEWS. 30 June 2019
Electric cars break their silence under new European law. THE DRIVEN. JULY 1, 2019


本站相關資料:
1. ADAS擋風玻璃校準技術及重要性
2. 電動車之無線充電準備開始推向市場了
3. 特斯拉併購Maxwell,期望以乾電極改變電動車市場
4. 歐盟:AI道德指南,具備三條件及七要件
5. 歐盟對中國提出10項具體行動以保歐洲繁榮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