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預計於2019年投資5兆韓圜於AI、大數據與區塊鏈等領域

瀏覽次數:567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佈於 2018年8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2019年將投資5兆韓圜於平台經濟與8個智慧專案試點計畫
 
南韓政府對外公佈將在八個關鍵領域與平台經濟投入5兆韓圜(約44億美元)的預算,比起2018年的預算支出增加了65%。這筆金額,主要是用於透過創新成長(Growth through Innovation)的投資計劃,特別關注的領域包含:區塊鏈、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等。南韓政府預計將該計劃納入南韓政府恢復國家經濟努力的一部分。

南韓政府近年來非常熱衷於發展平台經濟的基礎設施,未來將專注於兩個平台,一個用於大數據分析的數位平台,另外一個是氫燃料電池供應鏈的數位平台。並宣布了四個項目,包括一個開發所需合格人力資本的教育項目。這些措施將有助於促進平台經濟,進而於將來幫助加速創新型技術的成長。

關於建立“大數據平台”,南韓政府將專注於推廣大數據和人工智慧,且開發區塊鏈技術,以確保數據管理安全並促進共享經濟。

另一個領域是簡易數據分工。其可以讓南韓政府支持小企業使用大數據並為出口商開發數位貿易平台。

至於未來所制訂的教育計劃,目標是在未來五年內提供多達1萬名合格的勞動力。簡單來說,隨著人工智慧改變社會的同時,勞動力也必須進一步提升,才能符合時代所需。

根據該項計畫的詳細資訊指出,大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和共享經濟領域在2018年一共投資5,799億韓圜(約5.11億美元)。預計2019年,南韓財政部顯示投資額為1.04兆韓圜。

至於透過創新實現成長的計畫,將投入3.52兆韓圜,以支持2019年的八個試點專案,這計畫也比2018年的2.17兆韓圜成長62%。被選定的試點專案,包含:未來車、無人機服務、新能源、醫療保健生物技術、智慧工廠、智慧城市、智慧農場和金融科技等。

當初作為分佈式帳本技術而開發的區塊鏈,已經逐步擴大了其使用範圍,不再侷限於加密貨幣而已。未來,分佈式帳本技術將被整合到各個部門,主要是由於區塊鏈能夠幫助其營運,節省成本,並通過追踪相關活動流程進而帶來透明度。

另外,南韓政府也正在積極推動南韓青年的區塊鏈教育。南韓的濟州島已經向南韓中央政府提出了一項計畫,讓其成為區塊鏈島嶼,吸引對當地經濟的投資。(744字)


參考資料:

South Korea Budgets a Trillion Won for Blockchain Tech in 2019. CCN,2018/8/15
South Korea Includes Blockchain in $4.4 Billion Innovative Growth Plan. Cryptovest,2018/8/1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