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新數位經濟時代….將有更多的訴訟和授權活動

瀏覽次數:164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8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數位新經濟時代,哪些部門預算將擴大

邁入新數位經濟時代,許多科技技術正對各行業產生破壞性創新,尤其是航空業、金融業、汽車業、醫療業,將在5G及AI時代進行深度行業垂直整合,未來的法律風險正在上升。但創造合作機會也在增加。
 
根據倫敦分析公司Aistemos對165家行業分析IP Strategy Report報告,針對人工智慧(AI),區塊鏈和機器人等顛覆性技術將如何推動變革在專利領域,進行智慧財產權戰略報告研究。
 
根據該報告,主要結果得知:

一、技術破壞創新來源,大多數人認為新進入者和大型科技公司是主要原因,而初創企業被視為與現有競爭對手同樣具有破壞性。重要的是,科技公司加入傳統市 場後越來越緊密結合的知識產權生態系統,這可能導致在通常罕見的市場會出現更多的專利糾紛。
 
二、因應數位新經濟時代,哪些部門將擴大預算?以專利部門居第一(43%)、數據分析(37%)和競爭情報(23.6%)是未來兩個重點領域,同時在投資組合管理和競爭對手分析也相對受到重視。


三、科技大廠更加利用專利來破壞新市場。如IBM,惠普,英特爾,谷歌,亞馬遜和蘋果等公司,IBM已擁有的金融科技專利數量是所有銀行總合數量的五倍。

四、哪些技術有能力破壞既有市場?人工智能(AI)居首位(75.8%),物聯網(44.2%)和區塊鏈(42.4%)分列第二和第三位(見下圖)。

 
圖二、哪些技術有能力破壞既有市場?

五、調查發現,雖然市場受到科技公司的干擾可能拉高法院訴訟的數量增加,但受訪者的期望友善的授權活動和合作將贏得勝利。大多數受訪者(52.7%)認為非執業實體(NPEs)對其市場的威脅將不會越來越大,這一點得到了多數被調查者支持。(662字;圖2)
 
 
參考資料:
IP Strategy Report. Aistemos, July, 2018.


本站相關文章
1.
CNBC:2018年全球50大創新破壞公司
2.高通調降專利授權計劃,為5G布局?
3.區塊鏈技術可能改造13個行業
4.區塊鏈技術與IP專利佈局
5.配合政府新南向戰略 善用東協機制佈局智財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