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押寶AR/VR頭戴式無線裝置2020年上市

瀏覽次數:547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4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可能推出支援8K顯示器且無須連結電腦或iPhone的AR/VR頭戴式裝置

 

蘋果執行長庫克對外一直宣稱對擴增實境(AR)有很大期待,並認為這是一項與iPhone相同重要的技術。但是,蘋果可能也押寶虛擬實境(AR),並正在秘密研發AR/VR,預計2020年投放市場。

也就是說,蘋果正在同時研發支援AR和VR技術的頭戴式裝置,將自行開發自主晶片。這款裝置的每一隻眼睛都將支援高達8K解析度的螢幕顯示器,並且在無需連接至昂貴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的情況下運作。

未來,蘋果AR和VR頭戴式裝置將使用高速短距離無線技術來連接至一個專用盒子,而這個盒子則由一個比現有任何裝置都還要強大的客製化蘋果處理器運作,並充當成AR/VR頭戴式裝置的核心。

蘋果這項計畫的代號為T288,其仍然處於早期研發階段,但是預計能夠在2020年左右完成該產品並推出。當然,根據蘋果推出新產品的歷史經驗,如果其無法做出讓消費者滿意的產品或者技術仍需時日突破,也可能會改變推出時程或放棄該計畫。蘋果的無人駕駛車就屬於被暫時擱置的專案之一。

畢竟,從蘋果公司文化來看,必須遵守操作簡單易用的原則,且產品推出之後,能與市面上VR或AR產品或服務形成差異化,才達到產品進入市場的初步條件。

在過去一年,蘋果一直致力於推動iPhone和iPad的擴增實境,可是蘋果知道,推出一款具獨立性的ARVR的頭戴式裝置才能真正彰顯該市場的價值。即使庫克當初認為AR的前景比VR更為遼闊,但是無論是哪種方式,都必須達成與iPhone生態體系共存的目的。何況現今智慧型手機正在緩步衰退中,蘋果必需尋求其他具有主宰力的產品,才是公司長久經營之道。

在VR方面,儘管臉書、谷歌和三星等科技龍頭都大量投資VR,但是仍舊無法讓VR變得更為普及。就目前市場來說,VR仍有很大進步空間,也尚未達到市場爆發的關鍵點。

至於AR方面,由於利用特殊的頭戴式裝置或手機將數位影像疊加在現實世界中,因而其帶給人們的想像空間變得更大。從「Pokemon Go」的AR應用程式遊戲,或者是Instagram和Snapchat上的圖片濾鏡都可以看出端倪。

市場分析都預測未來幾年隨著技術不斷進步,AR與VR都將改變人類感知世界的方式。目前看起來,ARVR產業都處於醞釀期,只要研發該領域的資金不鬆手,這種跨時代的重大運算模式典範就會在未來某個時間點發生。(722字)


參考資料:
Apple’s working on a powerful, wireless headset for both AR, VR. CNET,2018/4/27
Apple's rumored AR & VR 'T288' headset may use 8K eyepieces, implement WiGig. Apple Insider,2018/4/27
Apple’s AR/VR Headset supporting 8K Display with no Computer or Smartphone Tether. ANDROIDIOSPACK,2018/4/28


本站相關文章:
1.
蘋果專利透露對於AR眼鏡的期待
2.擴增實境可能取代智慧型手機地位嗎?全看蘋果了
3. 2021年行動擴增實境營收達600億美元 臉書與蘋果成新生力軍
4.期待2018年虛擬實境銷售可能成長
5. 智慧型AR眼鏡風潮再起、科技大廠搶進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