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擴增實境可能取代智慧型手機地位嗎?全看蘋果了

瀏覽次數:759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11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於2015年購併熱觸摸技術的AR眼鏡軟體公司Metaio

好幾年前,穿戴式裝置就一直被認為是智慧型手機的未來產品。可是經過五年的探索,似乎並非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原本市場人士以為2015年蘋果推出蘋果手錶之後,就會帶動整體市場起飛,但並非如此。

根據研究機構公佈的資料顯示,蘋果手錶在2015年和2016年的出貨量都在1100萬支左右。雖然比起其他競爭對手還多,但是蘋果在理虧的心理作祟之下,根本不敢公佈實際銷售量。

可是就在大家失望之餘,2017年的Apple Watch 3帶來了改變。一般研究預估,2017年蘋果手錶銷售量能夠突破1400萬支,2018年甚至可機會挑戰2千萬支。

歷經三年的成功,蘋果手錶似乎回到了榮耀,但是根據這三年的經驗,蘋果認為人們雖然不會停止配戴手錶,但是蘋果手錶未來除了以時尚為主之外,接著就是健康導向的利基市場,很難讓人們將蘋果手錶當成必需品。

現在,蘋果更大的野心轉換到具有穿戴概念的擴增實境領域。Tim Cook不只一次的提到蘋果對於AR領域的看好度以及興趣。現在隨著iOS 11以及ARKit平台的推出,Tim Cook提出AR市場潛能能夠跟智慧型手機一樣大的觀點。

如果真的要達到Tim Cook對於AR的目標,絕對不是存活在iPhone以下的ARKit平台而已,勢必其必須擁有一個獨立的裝置,那麼AR眼鏡就成為一個可能的選項之一。

無獨有偶的,負責生產iPhone、iPad和MacBooks等產品金屬外殼的蘋果供應商之一的可成科技(Catcher),在近期媒體訪談中透露正在為客戶製作一款擴增實境產品的零組件。雖然其未透露這款擴增實境產品背後的公司名字,但是考慮到可成科技與蘋果密切合作的關係,讓市場引發蘋果對於AR眼鏡的猜測。

可成科技提及,這款現在研發的AR眼鏡的外觀設計不錯,且輕便與方便穿戴。不過,要達到這個境界,外殼製造就變得相當複雜,且具挑戰性。Tim Cook也曾經提及,AR技術將在蘋果產品中展示成什麼樣式,仍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發展成熟,至於何種方式將內容呈現在用戶面前,其希望盡可能將多的功能整合在簡潔輕便的裝置上,不過,這是一大挑戰。這樣相似的談話內容讓市場預期蘋果將推出AR產品,但卻不太可能於2018年推出AR眼鏡,所以2019年甚至2020年就成為市場猜測最可能推出蘋果AR眼鏡的時間點,因為那時候軟體與服務也都準備妥當了。(706字)


參考資料:
Augmented reality may replace the smartphone. Stuff,2017/11/8
Apple's AR glasses get a step closer to reality as manufacturer hints it is building parts for them. DailyMail,2017/11/7
iPhone supplier Catcher Tech to make augmented-reality parts. Nikkei Asian Review,2017/11/8


本站相關文章:
1.蘋果與谷歌力拼行動擴增實境生態體系
2. 蘋果可能以ARKit為基礎推出擴增實境裝置
3.蘋果打算兩年內推出虛擬實境產品
4.蘋果於WWDC未提及虛擬實境,表示市場尚未成熟
5.新創公司即將推出10款擴增實境與智慧眼鏡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