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T&T及Verizon將於2018推出5G網路服務

瀏覽次數:448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2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T&T及Verizon將於2018推出5G網路服務
 
美國兩大電信公司AT&T和Verizon將在2018年晚期提供5G網路。Verizon和AT&T沒有明確說明他們5G網路來臨時的速度,但將比現在4G LTE行動網路快得多。而且他們甚至有可能比有線互聯網連接更快。
 
當5G無線標準成為主流時,將加快行動和家庭互聯網速度提升很多,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完成下載4K電影、遊戲、應用程式和任何其他大型內容。
 
什麼是5G?
無線4G LTE的演變即將到來,其目前主要用於無線行動網路。5G提供令人難以置信的快速無線通訊,可用於傳輸各種數據。它不會完全取代電纜,但可能取代某些應用行業。除了快速行動網路之外,5G還將用於為你的家庭提供互聯網,以及也適用於即將到來的新興技術,例如自動駕駛車系統提供連續的數據流量。
 
5G將會有多快?
在2017年MWC大會上,三星展示其5G家庭路由器,速度達到每秒4千兆(gigabit)。這就是每秒500百萬位元組(mega bytes),這可以讓你在2分鐘內下載50GB的遊戲,或者在四分鐘內下載100GB的4K電影。
 
在演示過程中,三星的路由器進行5G傳輸單元,這意味著這些速度可能只有在完美的情況下才能實現—其中5G路由器非常接近5G無線單元,沒有任何干擾、障礙或網路擁塞。
 
三星的5G家用路由器,安裝天線在家中的窗戶外面,並連接到家中的WiFi路由器。該天線將接收從5G毫米波信號塔發射的“毫米波”無線信號。美國一家新創公司Starry將先在洛杉磯和華盛頓推出其5G互聯網服務,明年(2019)將擴大服務範圍至14個城市。
 
我們不可能一直獲得“全速”5G速度。
即使能達到50%的性能,也可以在家中體驗到2 Gbps的速度,或是25%性能1 Gbps 仍優於目前美國互聯網速度平均值。
 
為什麼不是超高速“千兆gigabit”互聯網更普遍?
千兆互聯網速度並不是新的,但它們非常罕見。只有少數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在美國的幾個地區提供千兆互聯網,主要是因為設置基礎設施的成本非常昂貴。它涉及挖掘道路以安裝數英里的光纖電纜,然後將它們連接到特定地點。
 
5G將面臨比有線互聯網更少的障礙,從而更容易分發超高速互聯網。
無線5G毫米波最好的部分就是ISP,不必建造昂貴的基礎設施來提供快速5G網路速度。相反,你的互聯網服務將透過無線傳輸,非常類似於手機的行動網路,及提供更好的服務。
 
5G經濟起飛、佈署要快
5G技術已經到來,即將成為主流,就等待ISP業者推出5G服務。目前,Verizon和AT&T都表示他們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目前,智慧型手機也尚未支援5G,一旦5G網路開始推出,一定會看到支援5G的智慧型手機。
 
至於家庭互聯網,也尚未公布5G路由器或其他裝置的安裝費用。現在,Verizon Fios推出500 Mbps計劃,但每個月的收費是275美元。希望千兆5G互聯網將會更便宜。(912字;圖1)
 
 
參考資料:
AT&T's and Verizon's 5G networks are coming this year, and your internet speeds will be insanely fast when they arrive. Business Insider, 2018/1/4.


本站相關文章:
1.閃電般的5G網路服務於2018年底推出,但所費不貲
2.5G服務可望在2023年覆蓋全球20%人口
3.美國電信Verizon與三星合作5G商用城市
4.5G NR標準通過,但5G真的值得投資嗎?
5.5G技術進展:搶先於2017年完成測試驗證階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