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無線充電市場規模年成長率15.1%

瀏覽次數:684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5年2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當行動產品深入日常生活之中,電子產品的電源不足就成為不得不克服的難題,而三星電機在2015年CES展展示無線充電,就是向大眾宣告電源不足不再是物聯網或行動裝置產品發展的阻礙,無所不在、隨時隨地為電子產品充電的無線充電技術將解決終端產品電力需求問題。


雖然,科技產品一直推陳出新,但是電池相關的技術研發卻沒有相對的技術突破。以手機兩大龍頭-三星電子和蘋果來說,三星電子的S系列電池容量由2010年的1500mAh提升為2012年的2100mAh只有40%的成長幅度;蘋果的iPhone電池容量由2010年到2012年僅增加20mAh的電池容量,然而相同期間的應用程式處理和手機面板大小的成長幅度卻有好幾倍的成長,導致行動裝置的使用時間越來越短短,為此,業者推出行動電源來解決電力不足的問題,但隨著電池容量需求增加,越來越重的行動電源再次成為消費者的困擾,因此,業者將目光聚焦於無所不在、使用方便的無線充電技術,在CES展三星電機公開的無線充電桌意謂著自2015年起,無線充電時代正式來臨。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Pike Research報告,無線充電市場規模至2020年會有15.1%的年平均成長率(如圖一),屆時不單是行動裝置就連家電、一般基本設備都會大幅仰賴無線充電技術,特別是無線充電技術若能將其安裝在停車場或道路上幫電動車充電的話,就能有效解決電動車充電時間過久以及電池行駛距離過短的問題,對電動車產業的成長而言無疑是一劑強心針。然而,目前的無線充電技術有三大類:電磁感應、電磁共振和無線電波,市場上的主流技術則是電磁感應和電磁共振兩大類,因各有優缺點故仍無主導市場的企業出現,但據相關業者表示,隨著無線充電的需求增加,預估能有較遠距離充電的電磁共振將會是最後贏家。

企業除了積極進軍無線充電市場之外,無線充電相關的配件也是市場關注的焦點之一,畢竟在整體無線充電設施的架設完成後,若智慧型手機、家電等產品無法進行無線充電的話,那所有的無線充電研發也就毫無用武之地。同時,可望帶動穿戴式裝置、物聯網以及電動車產業的成長。(760字;圖1)

圖一、全球無線充電市場展望
telecomm_10672_20150203.gif
資料來源:Pike Research


資料來源: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