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Fire手機成本205美元

瀏覽次數:216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8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 Technology針對亞馬遜Fire Phone進行拆解而推出的一份報告指出,亞馬遜剛剛推出的Fire智慧型手機零組件成本加上製造商生產成本價格為205美元,比起蘋果iPhone 5S的成本還要高,但是卻比三星的Galaxy S5的256美元低了許多。


亞馬遜於2014年7月中旬以後開始向用戶寄送其預先訂購的Fire智慧型手機,由於亞馬遜針對這款智慧型手機設計一項獨特功能,即是使用者可以通過傾斜自己的頭部或手機來操控手機。為了達到這種操控,因此必須搭載動態視角3D技術,讓Fire智慧型手機的四個角都安裝一個感測器,用以判斷使用者與手機之間的相對視角,該感測器都是由豪威(Omnivision)公司提供。

IHS Technology還發現在眾多亞馬遜Fire智慧型手機零組件供應商當中,高通公司似乎成為最大贏家,高通為亞馬遜Fire智慧型手機提供了多個配件,包括:應用處理器以及其他9個不同組件。這9個零組件中,除了RF/PA無線解決方案、藍牙與無線區域網路晶片,甚至也包括電源管理晶片。

Fire手機的應用處理器為高通Snapdragon處理器的一個變種產品,該產品被廣泛應用在Galaxy S5、諾基亞Lumia 1520、中興Grand S II等手機上。

很顯然,亞馬遜Fire智慧型手機所採用的4.7吋顯示器是為其節省了一些成本,且其顯示器解析度的解決方案為720p,而非1080p,使得Fire智慧型手機顯示器的成本僅只要27美元,這與蘋果iPhone 5S顯示器成本高達43美元,三星Galaxy S5顯示器成本更高達63美元,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亞馬遜Fire手機為了降低價格採用較為低價的零組件,這意味著該產品可以獲得更佳的毛利率,可是產品最終獲利並非只有零組件成本而已,畢竟,蘋果第一代iPhone是2007年就推出,亞馬遜Fire手機進入智慧型手機市場整整晚了7年的時間。這或許是亞馬遜既要動態視角3D技術又要低價顯示器的原因。

即使如此,亞馬遜想透過Fire手機獲利是一個非常棘手問題。因為亞馬遜在Fire手機上投入了大量的研發資金與時間,如果真的要想收回這些投入成本,唯一途徑就是賣出大量的Fire手機。就看其下一季的出貨表現了。(764字)

表一、亞馬遜Fire Phone拆解成本預估

eetelecomm_mobile_14_044.gif

Source : IHS Technology,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年7月

 

資料來源:IHS Technology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