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將推出跨平台的智慧手錶

瀏覽次數:287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7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智慧手錶似乎已經成為未來平板電腦後的一大產業,除了谷歌、三星、索尼與Pebble之外,蘋果與微軟也將成為下一個智慧手錶的大廠。根據傳言,智慧手錶將是一款內建多種感測器的健康手環,可以追蹤跑步或走入步數、心跳和熱量消耗等各種健康資料。


其實,有關微軟智慧手錶的傳言早就出現,畢竟,微軟在十幾年前就已經與其他廠商合作推出過智慧手錶,雖然以失敗收場,但是這一次的推出,微軟或許認為純手錶或智慧手錶不能吸引到一定的顧客群,因此微軟的這款「智慧手錶」或許不會以手錶的形態推出。

谷歌Android Wear作業系統、三星針對Gear手錶推出的Tizen作業系統,甚至傳言蘋果即將於年底推出的iWatch智慧手錶都讓智慧手錶的產業變得愈來愈熱門,微軟既然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推出時間都落後許多公司,那麼智慧手錶似乎再也不能如此了。

微軟最近提交的專利申請圖片,讓外界大致瞭解微軟對於智慧手錶的看法,其實,這一款智慧手錶反而比較屬於健身手環的設計方案。這一份於2014年5月提交內容指出,該手錶的功能與健身手環非常類似,上面除了配備跑步和心率的圖示,觀察家甚至認為,微軟這款產品的定價將與三星Gear Fit類似,也就是說應該會座落在199美元前後。

另外,微軟的健身手環還可以與智慧型手機相連結,一旦有電話或其他訊息通知,就會通知智慧型手機,更為重要而且跳脫以往微軟框架的是,這款智慧手錶將能夠與iOS、Android和Windows Phone三大行動作業系統相容。

為了趕上谷歌與蘋果的角度,微軟提出全面相容的競爭優勢,期望成為微軟打敗市場的利器,畢竟,現在Android Wear只能相容Android手機,而三星可穿戴設備也只相容三星手機。未來即使蘋果推出iWatch,也絕對只能與iPhone和iPad等iOS裝置相容。如果微軟能夠提出一個跨平台的智慧手錶,的確有機會為其創造新商機。

根據預測,微軟的這款健身手環將在2014年第四季發佈與銷售。此外,這款健身手環還將採用11顆感應器,並開放API,或許這是微軟的最後利器。(762字)

圖一、微軟預計推出之智慧手錶外型

eetelecomm_mobile_14_039.gif

Source:USPTO,2014年6月

 

資料來源:Daily MailMail Online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