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將推出新一代Android TV平台

關鍵字:Android TV谷歌(Google)
瀏覽次數:198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6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谷歌進攻家庭客廳市場的動作絕不會停止,根據消息指出,谷歌繼Google TV、Nexus Q和Chromecast等產品之後,很可能於Google I/O大會中發佈其第四次嚐試,即是具備Pano介面,並著重遊戲體驗的Android TV電視平台。


谷歌於前幾年與羅技、索尼等廠商合作推出以Google TV為平台的連網機上盒以及電視,但是並不成功,其中,問題之一就是介面太複雜,且操作電視還必須動用鍵盤滑鼠,這簡直是笑話。

之後,谷歌又嚐試推出採用Android平台的球形多媒體播放機「Nexus Q」,但是因為零售價格過高且功能無法脫離Google TV泥沼,後來更是沒有在市場上販售。過了一陣子,谷歌想利用Chrome瀏覽器的網路能力推出售價低廉、可串流Youtube影音服務的 Chromecast,可是也沒有引起風暴。

對於蘋果公司來說,即使已經推出Apple TV連網機上盒裝置,但是由於並沒有提供欣賞傳統電視的方式,而只能算是提供欣賞電視的另外一種選擇,所以蘋果不將其定位在取代傳統電視欣賞模式。即使許多業界人士認為,網路電視與有線電視模式已經不能跟上時代,未來的世界應該就是屬於串流媒體。可是這一步卻走得很辛苦,而且也讓欣賞電視仍脫離不了傳統模式。

蘋果執行長好幾次都對外說明,現在觀看電視的體驗相當糟糕,因為人們必須花費許多步驟作設定,對於蘋果來說,目前的串流媒體與隨選視訊技術與過去時代的錄影機,其實沒有太大改變,因為觀眾需要使用手冊來操作電視,而蘋果就是希望能將操作電視變得更為容易。

谷歌似乎已經知道這樣的問題,根據消息指出,Android TV平台的Pano新介面就是希望能簡化操控手續,讓看電視變得更為容易,因此預計本次即將推出的Android TV平台最大特色將是大幅簡化操作介面,並且藉由Google Play 上面豐富的應用程式資源,來強化消費者對於連網電視的興趣。

由於谷歌不會自行生產Android TV產品,而是提供一個智慧型電視平台讓電視和機上盒製造商使用,類似Google TV平台一樣。可是不同的是,Google TV 仍必須尋求付費頻道商的合作,而Android TV可能決定著重在線上影音平台和 Android遊戲。未來Netflix和Hulu Plus都可以在Android TV平台上出現。到底谷歌這次會不會震撼業界,就只能拭目以待。(766字)

圖一、Android TV以進攻Apple TV為目標

eetelecomm_14_032.gif

Source : Stuffi,2014年6月

 

資料來源:Design & TrendPC Magazine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