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臉書強化行動應用,與開發者創造雙贏

瀏覽次數:197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5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1年9月臉書第一次舉行開發者會議,並向世人公布時間軸(Timeline)與開放社交關係圖(Open Graph)等新功能。2014年4月臉書又再一次舉行開發者會議,以致力於為開發者提供一個穩定的跨平台行動平台,圍繞在創建應用(Build)、推動成長(Grow)和協助盈利(Monetize)等三大基調。


過去,開發者只是為臉書平台編寫應用,而進入行動網路時代,絕大部分開發者逐漸開始使用臉書作為開發平台,編寫跨平台運作的程式。簡單來說,臉書的發展離不開與開發者建立緊密且友好的關係,為了達到這一目的,臉書希望不斷為開發者提供且改善開發工具,使其工作更高效與便利。

在創建應用方面,臉書的新進展包含:匿名登錄(Anonymous Login)、新Facebook登錄(Facebook Login)、提高穩定性(Improved Stability)、應用程式關聯(App Links)。在匿名登錄上,臉書將主導權放回消費者身上,讓其自主性選擇是否授權給第三方應用程式以獲得臉書上的個人訊息。

2013年4月,臉書收購行動開發平台Parse,由於Parse的開發工具能夠為行動開發者提供數據管理、推送通知等後端服務,使得開發者只需關注用戶體驗、營收模式等問題,讓開發者在創建應用上,能夠更專心於應用程式本身。

在推動成長上,臉書開始強化在行動裝置上的功能,例如:臉書新推出的行動按讚(Mobile Like)按鍵,用戶可以直接在應用程式直接按點讚,進而幫助應用程式開發者精準瞭解用戶。此外,臉書還宣佈FbStart,幫助行動創新公司獲取創業到成長時所需的各種資源。

還有臉書新推出的Sent to Mobile,用戶可用臉書帳號登錄後且訪問某個網站,並透過自己手機發送該網站的相關應用,而後就能在智慧型手機上的臉書應用程式內直接點擊下載。

在協助盈利上,臉書計劃通過自己的廣告平台幫助開發者獲得營收,創造雙贏的局面,因而臉書發布新廣告平台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FAN),透過這個平台,廣告主可以非常簡單的將其在臉書平台上的廣告項目推展到第三方行動應用程式之上。由於臉書本身的完善用戶定位與數據反饋功能,使得第三方行動應用程式也可以為廣告主提供與臉書一樣的精準投放廣告價值。(754字)

圖一、臉書開發者論壇三大基調

eetelecomm_14_021.gif

Source : Facebook,2014年4月

參考資料:Tech Zone 360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