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Galaxy S5成本達256美元

瀏覽次數:145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4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HS Technology對三星旗艦機種32GB Galaxy S5進行拆解並分析後表示,其零組件成本達到251.52美元,如果再加上製造成本5美元,總成本為256.52美元,比起零售價格660美元,Galaxy S5毛利率達到60%左右。


根據IHS Technology於2013 年對三星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S4分析的總成本為236美元,顯然新一代的Galaxy S5在零組件的用料成本上比起前一代要高出30美元。

如果以2013年IHS Technology針對iPhone 5S的零組件分析發現,其成本為207美元,即可見一般來說,旗艦機種的成本都坐落在200~260美元之間,所以三星Galaxy S5的總成本還在合理的範圍之內。IHS去年拆解Galaxy系列智慧型手機的成本是介於237至280美元之間,所以Galaxy S5也在合理範圍之內。

畢竟,研究機構在拆解智慧型手機時,都沒有針對產品與技術研發費用、軟體成本、行銷開支以及其他非手機零組件與組裝成本進行相關分析。所以一旦加入這些成本之後,其實近年來旗艦型智慧型手機成本已經下跌許多,如果再考量三星許多零組件都是集團內研發與製造,成本就相對更低了。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HS認為,Galaxy S5中最昂貴的零組件就是三星的Super AMOLED面板,預估成本為63美元左右,其實這樣的成本結構比起Galaxy S4的面板成本75美元,已經下降了12美元。Galaxy S5的記憶體基本上都是自給自足,但是仍有些記憶體還是採用外購方式獲得,預估DRAM以及eMMC成本約33美元。

至於Galaxy S5所使用的高通MSM8974AC,是上一代MSM8974的新版處理器,是配製在Snapdragon 801處理器之中,時脈速度達到2.5GHz,預估零組件成本為41美元。

作為Galaxy S5的一大亮點,三星引進了指紋傳感器和心率傳感器功能,不過兩者成本也是很低的,例如:指紋傳感器的成本約4美元。這當然比不上iPhone 5S之指紋傳感器的成本,或許這也是其各方面比不上iPhone 5S的原因。

雖然根據三星發出的新聞指出,新款旗艦型手機Galaxy S5於4月11日在全球125個國家同步發售,並且前三天的銷售量比起S4還要高出30%,但是市場分析師仍舊很淡定,這或許只是三星行銷手法,要過一陣子透過各方獲得訊息之後,才能夠判斷其是否真的能夠勝出。(745字)

表一、Galaxy S5之零組件成本分析

eetelecomm_mobile_14_022.gif

Source : IHS Technology,2014年4月

 

參考資料:

Andrew Rassweiler (2014/4/15),US to Dodge Solar Shortage This Year Even Amid New Antidumping Fines on Chinese Module Suppliers。IH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