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收購太陽能無人機公司Titan Aerospace

關鍵字:谷歌(Google);無人飛機(Drone)
瀏覽次數:153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4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谷歌公司於2014年4月14日宣布,同意收購能夠於高海拔飛行的太陽能無人飛機製造商泰坦宇航公司(Titan Aerospace)。這是矽谷的一種新嘗試,期望讓全球許多沒有能夠上網的區域也能夠獲得上網的機會。


眾所皆知,谷歌有一項氣球專案(Project Loon),目的就是希望通過高空氣球來為偏遠地區提供上網服務。這次谷歌收購的對象泰坦,其生產的無人飛機可以飛到6.5萬英呎的高空,並充當大氣衛星的角色,甚至可以通過無線訊號向無法享受有線和行動網路的地方提供無線上網的服務。

除了谷歌投入無人飛機之外,臉書和亞馬遜也正在開發無人飛機技術,希望以此擴張自身的業務,並挺進新的領域。

對於亞馬遜來說,其曾經透露,為了改善電子商務中傳遞包裹的服務,將使用無人飛機運送包裹,讓客戶能夠獲得更為即時的服務。

至於臉書,則於2014年稍早之前,曾經就收購泰坦公司一事與其進行談判,顯然後來兩家對於收購價格並沒有達成一致地協議,因而後來臉書改為斥資2千萬美元收購英國宇航公司Ascenta。這也是一家同時研究太陽能無人飛機的公司。

谷歌期望,泰坦團隊與谷歌旗下氣球專案團隊保持密切合作,以獲得更多突破市場機會或尋找到互補特性的工作。此外,泰坦可能還會與谷歌另一個仍處於早期階段的Makani團隊進行相關合作。由於Makani正在研發機載風力渦輪機,谷歌希望利用該渦輪機來更有效地產生能源,讓泰坦現今的研發能與其得到綜效。根據這3項的重點研究,發現谷歌期望改善的研究領域包括用於輕型飛行器的先進材料設計,以及用於風力預測及飛行計畫的算法等。

事實上,無人機除了能夠提供偏遠區域上網服務之外,泰坦的無人機還可以在其他領域對谷歌提供相當幫助,包括災難救援,以及與濫砍濫伐等環境破壞活動。也就是說,谷歌可以利用這項技術繪製出更加精確的地形訊息,或者在土石流和地震等災難發生後提供救援訊息。更重要的是,這項技術還能夠提升谷歌地圖到新的境界,讓其他地圖都望之興嘆。(726字)

圖一、太陽能無人機

eetelecomm_14_018.gif

Source : Titan Aerospace,2014年

 

參考資料:James O'Tool (2014/4/14),Google buys drone maker Titan Aerospace。CNN Money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