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早期購買者40%會買大螢幕的iPhone 6

瀏覽次數:201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4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在調查機構451 Research底下的ChangeWave Research長期追蹤最新市場調查顯示,一旦新一代iPhone(俗稱iPhone 6)的螢幕加大,則會讓將近40%的科技早期採用者產生購買的興趣。這意味著加大螢幕的iPhone將可挽救近年來銷售成長低迷的蘋果。


每一年的3月中旬451 Research旗下的ChangeWave Research都會對傳聞中的iPhone進行客戶調查,2014年3月14日的調查對象則是傳聞中的iPhone 6,根據其調查結果顯示,如果iPhone 6真如傳言,具備4.7吋或5.5吋等較大的螢幕,將有14%的消費者極有可能購買,而也有26%的消費者會考慮購買。這和2013年和2012年的iPhone 5S和iPhone 5相較,都有相當大的成長。

2012年調查時,有33%的科技早期購買者會購買iPhone 5,2013年則下跌至剩下26%的科技早期購買者會購買iPhone 5S,現今提升至40%,這對於iPhone 6來說,的確是一項利多。

不過,這項調查的前提是一種假設,首先,受訪者被告知下一代iPhone將有更大的螢幕、手勢操作、更快的處理器以及更新的iOS,而且兩年綁約價格為 199美元起跳。如果蘋果提高價格的話,很可能降低購買比例。不過,ChangeWave 的調查每一年都是以假設進行調查,所以仍具有相當的指標性作用。

同一時間,ChangeWave Research訪問4,109名北美民眾,未來3個月有意購買智慧型手機的受訪者當中,達28%打算購買三星的Galaxy S5,這比起2013年12月的19%還高,也比起前一代Galaxy S4推出時的27%還要高出一個百分點,因而締造該公司調查以來最佳紀錄。即使這個數字提高不少,比起蘋果iPhone仍是低。

ChangeWave調查中,當然也對宏達電進行調查,結果仍遠遠落後蘋果與三星。主要問題,多數民眾或許沒聽過宏達電即將推出的M8智慧型手機或沒聽過HTC的品牌。宏達電在設計高品質智慧型手機上的確高於三星,但是在廣告預算上完全比不上其他兩家廠商。

基本上,這份調查的顯示結果當然不是最終銷售結果,但是卻也給廠商一個先行指標,宏達電必須改變策略,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已經被蘋果與三星吃下太多市場,所以必須集中資源在中國大陸或其他新興市場以獲取更高的銷售量,為重振公司做準備。(754字)

圖一、消費者購買iPhone 6的可能性調查

eetelecomm_mobile_14_019a.gif

Source : ChangeWave Research,2014年4月

 

圖二、未來90天消費者會購買三星Galaxy S5的比例調查

eetelecomm_mobile_14_019b.gif

Source : ChangeWave Research,2014年4月

 

參考資料:CNN Money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