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真的會推出自己品牌智慧型手機嗎?

瀏覽次數:194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3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亞馬遜推出Kindle Fire平板電腦之後沒多久就傳出亞馬遜將推出自己品牌的智慧型手機,可是幾年過去了,一直處於只聞樓梯響,未見產品面市。這次有分析師信誓旦旦預估再過3至6個月亞馬遜將推出自己品牌的智慧型手機。


由於台灣一直屬於智慧型手機產業供應鏈中重要零組件來源之一,亞馬遜推出Kindle Fire之時,就是由亞馬遜設計而台灣組裝製造的產品。現在許多資訊傳出亞馬遜將在3至6個月內推出自有品牌智慧型手機,其中最大亮點在於其配備6個相機模組,除了2個相機模組是用於拍照和視頻會議之外,其他剩下的4個相機模組是用於捕捉用戶手勢以操控手機。換句話說,亞馬遜期望這款新智慧型手機能夠讓消費者不在觸控螢幕之下即可操作。

亞馬遜自有品牌智慧型手機,將採用與Kindle Fire平板電腦相類似的硬體銷售策略,也就是以極為低價方式販售硬體產品,再透過後端服務與內容獲利。根據資訊得知,供應鏈將在2014第二季度開始為生產做準備而備料零組件。以零組件預估備料70萬至120萬的情況來看,智慧型手機初期量產應該在30至60萬支之間。

其實,眾所皆知,現今智慧型手機市場一直處於蘋果與三星兩大廠商寡占的局面,即使樂金、索尼、宏達電都推出不錯硬體規格甚至設計優美的產品線,但是都未能打動消費者的心,或許這就是亞馬遜遲遲未推出自有品牌智慧型手機的最主要原因。

由於亞馬遜擁有龐大的後端服務與內容體系,因此一旦推出自有品牌的智慧型手機,即可讓亞馬遜從服務體系中獲利,但是亞馬遜也深知,其必須推出具有差異化的產品,否則消費者是不容易買單的。

在規格方面,根據推測將採用高通的驍龍 801 處理器,4.7 吋且像素密度達300至320 ppi的螢幕,塑膠機身外殼,索尼所提供的1300萬畫素主相機,以及Primax供應的副相機鏡頭,電池容量在2000-2400 mAh。

一般認為亞馬遜的智慧型手機將以實驗階段出發,期望透過硬體特色和商業模式,或許真的有具備吸引市場積極反應,且帶動銷售量強勁成長的誘因,就看3至6個月之內是否真的會推出囉!(758字)

表一、預估亞馬遜智慧型手機規格

  預估規格
處理器 高通的驍龍 801 處理器
螢幕 4.7 吋且像素密度達300至320 ppi的螢幕
相機模組 配備6個相機模組:主相機模組為索尼提供1300像素,Primax供應的副相機鏡頭
電池 容量在2000-2400 mAh
外殼 塑膠機身

Source : KGI Research,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年3月

 

參考資料:Gadgethelpline.com, Digital Trends, Value Walk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