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pple TV將加入遊戲功能

瀏覽次數:187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蘋果先前曾經否認過要推出遊戲機產品,可是其對於遊戲市場的熱衷卻沒有停過,由於Apple TV能透過Airplay與iPhone、iPad進行互動,所以某種程度來說,iOS產品可以成為很好遊戲機的平台。最近有媒體透露,Apple TV很可能在2014年加入遊戲功能,並支援藍牙手把。


根據媒體透露,蘋果正在測試其新版本的Apple TV連網機上盒,並且很可能於2014年上半年發布這款具備遊戲功能的新設備,此外,蘋果也極為可能翻新使用者介面,以符合遊戲與視訊同時存在的情況。

2013年年底蘋果以3.6億美元代價收購第一代Kinect產品技術支援的公司 PrimeSense,使得許多分析師都猜測蘋果正在為智慧電視或者遊戲領域進行相關準備的動作,當然關於下一代Apple TV機上盒的各種猜測也陸續出現。

根據蘋果申請的智慧財產權透露,蘋果近年來一直在研究與開發各種可能對電視進行輸入的方式,包含手勢操作、體感遙控等,但是一直以來似乎在技術能量上無法讓其內部滿意,所以沒有推出,因此,即使2014年上半年推出的Apple TV機上盒也很可能不包含任何體感遙控的功能。

所以根據線索得知,蘋果可能利用軟體更新的方式,將加入Apple TV的應用程式商店或者是遊戲軟體商店,讓消費者可以藉由藍牙之遊戲手把連結Apple TV,進行操作以及支援遊戲功能。

其實,蘋果一直嘗試不同方式讓Apple TV的內容能夠更為豐富。從2013年開始蘋果一直在為Apple TV機上盒增加許多頻道與應用程式,包含:Vevo、天氣頻道、史密森尼(Smithsonian)博物館頻道、HBO GO以及ESPN等應用程式。但是這似乎不能滿足蘋果對於Apple TV內容受限的企圖心,2014年的新佈局已經開始又一次的新內容整合。簡單來說,蘋果針對Apple TV提出應用程式商店的可能性大增。

另外一種可能性是,蘋果不推出其他應用程式商店,而是針對遊戲而已。畢竟,現在的Apple TV已經能夠透過AirPlay運行一些iOS應用程式,但是在遊戲的自由度與深度上,仍是Apple TV所欠缺的。如果蘋果能夠整合遊戲進入Apple TV機上盒,則很可能打破原本被索尼、微軟以及任天堂把持的遊戲機市場。這或許也是這些廠商的新夢靨!(789字)

圖一、iPad透過Apple TV進入Real Racing之遊戲

eetelecomm_14_005.gif

Source : Real Racing,2014年1月

 

參考資料:Forbe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