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Phone 6將採用4.7吋與5.5吋面板

瀏覽次數:151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DisplaySearch報告預測,2014年蘋果將推出兩種不同尺寸螢幕的iPhone 6,分別是將4.7吋以及5.5吋版本。也就是說,蘋果將進攻融合平板與智慧型手機市場的Phablet產品。同時,其預計智慧手錶iWatch也將分別推出男女生兩個版本,並採用柔性AMOLED顯示器。


DisplaySearch近期發表2014年面板產業預測會議中指出,iPhone 6的低溫多晶矽(LTPS)液晶面板顯示器很有可能會有4.7吋與5.5吋兩種尺寸,而且其分別解析度將高達1,600x900、1,920x1,080。如果以三星5吋Galaxy S4的Super AMOLED螢幕解析度1,920x1,080來看,iPhone 6的螢幕解析度直逼三星的Galaxy S4。

許多分析師認為,即使現在真的有太多傳言2014年蘋果會推出兩款大於4吋甚至一款大於5吋的智慧型手機,但是大家尚未思考的問題是,蘋果要如何說服消費者採用較大螢幕的智慧型手機。

雖然在亞洲,流行大於5吋的智慧型手機,但是在美國並非是如此。因為美國消費者對於螢幕尺寸過大且攜帶不方便,可能也很介意。蘋果不能夠顧此失彼。所以在產品設計上,一定要兼顧東西方文化的差異,才能夠真正抓住市場。

此外,DisplaySearch預估,市場盛傳已久的蘋果智慧手錶「iWatch」,根據許多上游廠商的查證,採用1.3吋或1.6吋的柔性AMOLED顯示器技術的機率很高。預估解析度可達320x320。不過,先前有市場傳言iWatch在試產時,產品良率遇到提升的障礙。所以是否能夠如期於2014年底之前推出,其實還有很多疑問要克服!

除此之外,2014年蘋果預計持續拓展iPad的市場領域,從原本的消費性市場聚焦於企業市場。根據許多研究都推估,12.9吋iPad Pro將是最可能的尺寸,且螢幕解析度有望達到2,732x2,048。

其實,在蘋果未正式上市iPhone 6、iPad Pro與iWatch之前,都還有很多變數.畢竟,從硬體的角度來看,其即使完成準備,如何從市場面上獲得更多商機,甚至不與目前產品有太多衝突,都是蘋果必須考量的問題。

隨著第一代iPhone推出至今,已經進入第七年,智慧型手機市場已經產生許多變化,從2010年iPad推出至今,也進入第四年,低價機種似乎正衝擊蘋果的能耐,這唯有等到2014年蘋果真正推出產品之後,才能真正理解蘋果的策略到底為何!(799字)

 

圖一 iPhone 6與iWatch可能採用之顯示器

eetelecomm_mobile_14_004.gif

Source :DisplaySearch,2014年1月

 

參考資料 :DisplaySearch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