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索尼以Cloud TV服務進攻美國的連網電視市場

瀏覽次數:236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4年索尼在一年一度的消費性電子展上宣布,於2014年將於美國測試雲電視(Cloud TV)服務,該項服務可以讓消費者透過PlayStation遊戲系統欣賞隨選視訊與直播電視節目,並可透過各種Sony裝置存取,涵蓋遊戲機與電視,未來也將延伸到不同裝置之上。


索尼宣稱其是目前市場上最適合領導電視革命的廠商,主要原因在於在美國高達7千萬具備連網能力的索尼品牌裝置,正佈建在許多美國家庭之中,當然其中包含2千5百萬台的PS3遊戲機。

索尼甚至宣布2013年11月上市的PlayStation 4遊戲機,截至2013年底為止,已經創下420萬台的銷售紀錄,足足比起微軟的Xbox One多賣出達120萬台。為此,索尼已經準備好推出PlayStation Now串流遊戲服務,讓PS裝置或索尼電視機都能透過雲端存取遊戲。

除此之外,索尼更大的野心在於雲電視服務,索尼已經密切與內容供應商以及媒體業者協商版權授權事宜,但是為了保持其不與付費電視競爭的態度,所以特別強調這項雲電視服務並不會與付費電視公司競爭。

為了這項雲電視服務,索尼決定打造一個動態介面,可以根據消費者的喜好提供個人選單與頻道,其中包含電視節目、電影與運動類別節目,所以每一個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喜好來設定其介面,再透過雲端服務的跨平台特性,讓消費者在客廳所欣賞的電視節目,也能夠轉變至iPad上欣賞,以達到行動且跨平台的目的。

事實上,從索尼在雲端遊戲服務即可看到一些端倪,索尼為了打造跨平台遊戲而推出PlayStation Now遊戲串流服務,以讓不同的裝置都能存取由索尼所供應的內容。簡單來說,PlayStation Now可把遊戲串流到遊戲機與BRAVIA電視機上,且未來該項服務將可擴充到PS平台與索尼不同連網裝置以外,讓其他品牌的連網產品也能夠達到存取PlayStation Now服務的機會,這與微軟的XBOX ONE策略或許有些不同,但是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透過網路與雲服務來強化自己在遊戲、電視上的能力。

專家表示,即使索尼現在宣稱得那麼漂亮,但是其是否真的能夠做到無縫接軌還很難說,這需要龐大的軟體實力才能達成,這也是硬體廠商的最大挑戰。(748字)

圖一、索尼的PlayStation NOW遊戲串流服務
eetelecomm_14_002.gif

Source: AFP,2014年1月

 

參考資料:Chicago Tribune, Reuter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