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未來5年連網健康與保健將呈現142%的成長

瀏覽次數:177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美國消費電子協會(CEA)與Parks Associates合作研究之「連網健康與保健市場(The Connected Health and Wellness Market)」報告發現,未來5年全球個人健康與健身產品及軟體與服務之銷售額,預估將呈現超越142%的成長率。


當前的醫療改革正在推動創新產品和服務,人們可以透過更簡易方式管理他們自己的健康需求,消費性電子公司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都在密切關注一個年輕且充滿活力市場的崛起,尤其是能夠連接上網的健康和保健裝置。因為這些產品可以讓醫療服務提供者與他們的患者之間更有效地參與,並幫助消費者的護理需求作更好自我管理。

目前巨變之醫療保健導致以消費者為中心產品和服務的出現,設計創新、先進技術和廣泛採用的智慧行動裝置,代表著以消費者為中心的護理方式逐步變成可能,而且這種個人健康與保健的方式是以往從來都沒有想過的。未來只有透過持續性的創新承諾以增加個性化且降低成本,並提供新穎的新解決方案,才能讓醫療保健獲得更為完美的照護。

根據研究指出,2013年全球個人健康與健身產品的銷售量預估將超過4千萬台,隨著愈來愈多的廠商加入戰局,而且不同程度的健康與健身之軟體和服務推陳出新之下,至2018年的銷售量將可超過7千萬台。在銷售額方面,2013年相關產品、軟體與服務的規模將可達33億美元,至2018年更可提升至80億美元的水準。

調查發現,高達29%有健康問題的智慧型手機用戶願意嘗試使用易於操作的裝置以追蹤其身體狀況並改善健身。此外,27%的智慧型手機用戶願意嘗試採用個人化計畫以協助其改善個人健康。

目前在市面上具備數據追蹤能力,且擁有基本重要指標的裝置,包含:Nike + FuelBand,FitBit,甚至用於寵物且能夠活躍性監測的設備Whistle。

先前IMS Research研究機構就曾經預測2013年運動和健身監控器,包括可穿戴式傳感器,以及跑步和騎自行車電腦等裝置的出貨量將可達4,380萬台。預估至2017年出貨量可達5,620萬台,未來累計出貨量可達2.52億台,這份預測數字與美國消費電子協會預測相當接近。(782字)

表一、全球連網健康與保健裝置之出貨量與產值

 

2013

2018

連網健康與保健裝置 超過4千萬台 超過7千萬台
連網健康與保健銷售額,加上軟體與服務 33億美元 80億美元

Source : CEA,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年1月

 

參考資料:Business Wire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