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與索尼同時發表智慧手錶

瀏覽次數:166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9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索尼進軍智慧手錶已經一段時間,於2013年6月決定根據市場變化推出第二代Smartwatch。不過,正確上市日期應該是2013年第四季,此時,三星於2013年9月在德國柏林舉行的IFA展中,發布一款智慧手錶Galaxy Gear,企圖搶占市場。


2012年超越蘋果成為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的三星電子,為了擺脫長期以來被評論為高階智慧裝置市場的跟隨者的定位,決定在蘋果推出iWatch之前,先行推出一款智慧手錶Galaxy Gear,究竟能不能擺脫這樣的名聲,對於許多分析師來看,似乎仍有疑慮,因為這款Galaxy Gear並沒有很大創意。

Galaxy Gear是採用一片1.63吋的有機發光二極管(OLED)面板,其面板解析度達到320x320,螢幕四周是採用金屬拉絲表面,並有四顆裸露在外的螺絲釘,整體給人感覺比較金屬感。至於錶帶則是採用橡膠材質,上有條紋有防滑作用。預計採用6種不同顏色錶帶,重量為2.47盎司。

最為特殊之處是三星在錶帶內安裝了一顆190萬像素BSI感測器和自動對焦鏡頭,可以拍攝低解析度視訊或長達10秒的720p的視訊,使用者只要扭動手腕即可拍照。

此外,不同於其他智慧手錶,Galaxy Gear內建喇叭允許用戶以免持方式通話。另外,Galaxy Gear可透過藍牙等無線配對連接Galaxy Note 3,除了顯示智慧型手機上的各種資訊之外,甚至結合三星專屬S Health功能,協助使用者管理健康資訊。三星預計上市時,將擁有70種應用程式可供選擇。

至於索尼,Smartwatch 2採用相當耐用的鋁製機身,同時具備IP57級別的防水防塵機能,同時,SmartWatch 2的鋁製電源按鍵也與Z系列智慧型手機保持一致。

SmartWatch 2的螢幕比起前一代進行相當改進,不僅尺寸增加至1.6吋,同時在陽光直射下的可讀性大大提升,不過螢幕解析度只有220×176比起Galaxy Gear低,且無內建相機模組。

基本上來說,SmartWatch 2定位成為索尼智慧型手機Xperia Z1的第二個螢幕,使用者可在手腕上閱讀訊息、接收電話、甚至存取不同資訊與訊息。此外,其亦可啟動Xperia Z1相機快門進行拍攝,下載其他相機應用程式。

Galaxy Gear零售價格為299美元,索尼Smartwatch 2為199歐元(約262美元),都不算便宜的手錶。(782字)

圖一、三星Galaxy Gear與索尼Smartwatch 2

  Samsung Sony
型號 Galaxy Gear Smartwatch 2
Android相容 相容Android 4.3以上 大部分Android都相容
螢幕 1.63吋 1.6吋
解析度 320x320 220x176
相機 190萬像素
使用壽命 1天 3天
記憶體 4GB + 512MB N/A
NFC/Bluetooth Bluetooth 4.0 LE NFC and Bluetooth 3.0
價格 299美元 199歐元
  eetelecomm_mobile_13_064a.gif eetelecomm_mobile_13_064b.gif

Source :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年9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