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骨螺釘/板件多角度固定裝置構成侵權,AngleFix Tech, LLC控告Nuvasive, Inc.

瀏覽次數:19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AI 發表於 2013年5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3年3月22日,AngleFix Tech, LLC (以下簡稱為Anglefix科技公司),在美國加州南區地方法院(U.S. California Southern District Court)向Nuvasive, Inc.(以下簡稱為Nuvasive公司)提起一件專利侵權訴訟案。Anglefix科技公司在訴狀中,指稱被告Nuvasive公司所生產、銷售、使用的產品,侵害其所獲准的一項專利US6,955,677。

本案的原告Anglefix科技公司,註冊於美國北卡羅萊納州。Anglefix科技公司創建於2005年。本案的被告Nuvasive公司也是註冊於美國加州,企業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地牙哥。

在本專利侵權案中,Anglefix科技公司所主張受到侵害的專利為US6,955,677,名稱為「Multi-angular fastening apparatus and method for surgical bone screw/plate systems」(用於外科手術之骨螺釘/板件系統的多角度固定裝置及方法),獲准日期為2005年10月18日,原始專利權人為北卡羅來納大學Chapel Hill分校(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發明人Laurence E. Dahners博士也是該專利獨立發明人。

經查,Laurence E. Dahners博士也是Anglefix科技公司的創始人。而且,北卡羅來納大學Chapel Hill分校先前已對Anglefix科技公司授予專屬授權(又稱排他性授權,Exclusively License)。因此此次Anglefix科技公司是以專屬被授權人的身分來提起訴訟。

US6,955,677專利的主要目的在於,提供一種骨科手術中的鎖固裝置,可允許操作者在可依使用者所選取而改變插入角度的情況下,鎖固至一鎖固件,藉以避免手術中以單一固定角度的鎖固上的操作不便。

在訴狀中,Anglefix科技公司指出,Nuvasive公司所生產製造及販賣的用於骨科手術中骨骼固定的板件及螺釘等醫療產品Helix ACP,侵犯其專利權。

這裡所述的Helix ACP產品,是一種用於多角度螺固的骨科固定裝置。Anglefix科技公司強調Helix ACP產品不僅侵害了6,955,677專利的裝置項,也侵害了其方法項。

Anglefix科技公司請求法院對Nuvasive公司故意侵害專利的行為,除判以損害賠償金之外,另判以懲罰性的補償金。目前本案已進入美國加州南區地方法院的審理。(708字;表1)

表一、專利訴訟案件基本資料:AngleFix Tech, LLC v. Nuvasive, Inc.

訴訟名稱 AngleFix Tech, LLC v. Nuvasive, Inc.
提告日期 2013年4月24日
原告 AngleFix Tech, LLC
被告 Nuvasive, Inc.
案號 3:2013cv00983
訴訟法院 California Southern District Court
系爭專利 US6,955,677
系爭產品 Helix ACP
訴狀下載 download.gif

Source: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4/2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