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OTT網路媒體串流技術專利侵權,OpenTV Inc.控告Netflix Inc.

瀏覽次數:174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AI 發表於 2013年1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2年12月19日,OpenTV Inc.(以下簡稱OPENTV公司)向美國德拉瓦州地方法院(U.S. Delaware District Court)提起專利侵權訴訟(案號為1:2012cv01733),主張Netflix Inc.(以下簡稱Netflix公司)侵害其專利權。

本案的原告OPENTV公司是全球技術領先的媒體內容安全防護及增值服務技術供應商Kudelski集團旗下的全資子公司,成立於1994年,總部位於舊金山市內,主要的產品是電視系統、媒介裝置(如電視機上盒)以及廣告系統等。

而本案的被告Netflix公司,成立於1997年,總部位於美國加州Los Gatos,主要在涵蓋北美、南美、加勒比海、英國、愛爾蘭、瑞典、丹麥、挪威、芬蘭等等地區透過網路串流技術來提供數位內容服務,此外另提供DVD寄送租賃的服務。

本次訴訟所涉及的技術領域為Over The Top(OTT)服務模式,所謂OTT服務模式指的是,透過網路媒體串流技術而經由網路提供內容或應用的服務,最具代表性的應屬YouTube、PPS網路電視等。在OTT服務模式下,服務提供者提供一個網路平台,內容提供者將其數位內容上傳至該網路平台,而第三方消費者則可在該網路平台上透過特定的連結路徑觀看或使用該內容。

在訴狀中,原告OPENTV公司主張:在自從2011年11月15日起的一年期間內,其曾多次提醒Netflix公司產品侵權的事實,且副總Joe Chernesky不斷地試圖與Netflix公司進行面談以討論專利授權,但是一直未獲得Netflix公司的正面回應。2012年6月26日,Netflix公司經由email方式告知「並不打算與OPENTV公司碰面」。後來經過交涉,雙方總算同意2012年7月16日在Netflix公司企業總部面談。在會議中,副總Joe Chernesky向Netflix公司提出了產品侵害專利的相關性分析。

而後,在2012年10月19日,Netflix公司在email中回應了「對一系列專利感到興趣」,後續並進行了簡短的電話討論。Kudelski集團向Netflix公司提供了便於後續協商的保密契約(NDA, non-disclosure agreement)。然而,此後Netflix公司便再度沒了回應。

原告OPENTV公司強調,Netflix公司在明知產品侵權的情況下,不願意與其洽談專利授權協議,反而故意持續其侵權行為,已對其造成了實質上的損害,故請求法院判予其故意侵權行為之損害賠償。

原告OPENTV所宣稱受的侵害的專利權,分別是:

  • 2009年2月10日核發之美國專利編號 US 7,490,346 專利,其名稱為「Digital television application protocol for interactive television(數位電視互動電視應用協議)」,這件專利共有120項專利範圍(包含12項獨立項)。
  • 2001年5月15日核發之美國專利編號 US 6,233,736專利,其名稱為「Media online service access system and method(媒體線上服務進入系統及方法)」,這件專利共有12項專利範圍(包含5項獨立項)。
  • 2006年5月30日核發之美國專利編號 US 7,055,169專利,其名稱為「Supporting common interactive television functionality through presentation engine syntax(支持常見互動電視功能通過演示引擎的語法)」,這件專利共有23項專利範圍(包含4項獨立項)。
  • 2011年5月24日核發之美國專利編號 US 7,949,722 專利,其名稱為「Enhanced video programming system and method utilizing user-profile information(運用用戶個人資料信息的增強視頻節目系統和方法)」,這件專利共有5項專利範圍(包含1項獨立項)。
  • 2000年1月25日核發之美國專利編號 US 6,018,768專利,其名稱為「Enhanced video programming system and method for incorporating and displaying retrieved integrated internet information segments(用於顯示整合性網路資訊領域的增強視訊程式系統及方法)」,這件專利共有20項專利範圍(包含4項獨立項)。
  • 2012年1月31日核發之美國專利編號 US 8,107,786專利,其名稱為「Systems and methods to modify playout or playback(用以修改播出或播放的系統及方法)」,這件專利共有7項專利範圍(包含3項獨立項)。
  • 2008年8月5日核發之美國專利編號 US 7,409,437 專利,其名稱為「Enhanced video programming system and method for incorporating and displaying retrieved integrated Internet information segments(用於顯示檢索的整合性網際網路訊息段之增強視訊程式系統和方法,)」,這件專利共有4項專利範圍(皆為獨立項)。

表一、專利訴訟案件基本資料:OpenTV Inc. v. Netflix Inc.

訴訟名稱 OpenTV Inc. v. Netflix Inc.
提告日期 2012年12月19日
原告 OpenTV Inc.
被告 Netflix Inc.
案號 1:2012cv01733
訴訟法院 Delaware District Court
系爭專利 US 7,490,346 、US 6,233,736、
US 7,055,169 、US 7,949,722 、
US 6,018,768、US 8,107,786、US 7,409,437
訴狀下載 download.gif

Source: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1/14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