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透過電視欣賞線上影片的家庭超越PC

瀏覽次數:106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10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美國市場研究公司NPD調查發現,在美國市場,電視機逐漸成為消費者收看串流媒體視頻最流行的裝置。根據NPD調查顯示,現在美國45%的消費者表示,欣賞免費與付費網路視訊的裝置是電視機,這樣的比例高於2011年同期的33%。至於原本透過PC欣賞網路視訊的比例,則從2011年的48%,下降只剩下31%。


NPD指出,2012年第二季美國家庭中所擁有的電視機類型當中,高達12%的是屬於連網電視機,也就是說,高達2900萬的累積裝置量是連網電視機。如果以家庭為單位來計算的話,至少擁有一台能夠連接至網路網路的電視機普及率達到10%。此外,擁有連網電視機的家庭,高達43%的連網電視機用戶會用其電視機收看線上視訊、音樂與雲端服務。

連網電視的成長是線上視訊服務成熟的另一個指標。以往串流影片在家庭內是在房間或工作房,現在逐漸走到客廳。簡單來說,隨著愈來愈多的家庭擁有連網電視機,不同的線上影片服務也將於未來幾年開始出現快速成長。

根據NPD調查,美國消費者在電視上欣賞網路視訊內容的方式有很多種,約有62%是透過Apple TV、Roku、Boxee等串流媒體播放裝置,47%是透過Xbox 360、PS3等家庭遊戲機裝置,有43%是直接透過連網電視直接收看,有38%是透過電腦連結電視收看,剩下21%是透過藍光播放機。 

NPD亦針對線上視訊服務於連網電視用戶的使用比例進行了解,發現40%的連網電視是透過Nextflix Watch Instantly的線上視訊服務。12%是透過Hulu Plus的線上視訊服務,4%是透過Wal-Mart的Vudu線上視訊服務。主要原因在於連網電視消費者可以很便利的直接透過電視內建的線上視訊服務,這讓電視機能夠快速取代PC以及其他連網裝置。

NPD亦發現高達20%的電視用戶根本不想透過串流媒體播放機、遊戲機或者藍光播放機來播放線上影片。主要原因在於這些周邊設備裝置的使用模式讓其覺得不夠友善。

此外,根據Nielson於2012年7月的調查發現,51%的消費者是透過筆記型電腦看電視,49%是透過蘋果iPad欣賞,31%是透過平板裝置,42%是透過具備視訊能力的智慧手機。總之,無論消費者是透過電視機或者電腦,甚至其他行動裝置,都可說明線上視訊服務已經逐漸讓消費者接受了!(832字)

表一、在電視上欣賞網路視訊內容的方式

百分比 方式
62% Apple TV、Roku、Boxee等串流媒體播放裝置
47% Xbox 360、PS3等家庭遊戲機裝置
43% 連網電視
38% 透過電腦連結電視
21% 藍光播放機

Source : NPD,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2年9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