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以營收計算是全球第一大手機廠商

瀏覽次數:168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1年4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蘋果公司於2011年4月20日盤後公布2011年1至3月的季報,獲利從2010年同期的30.74億美元躍升至59.87億美元,成長幅度高達95%。營收亦從2010年同期的134.99億美元,成長至246.67億美元,年成長率達83%;每股獲利也從3.33美分成長至6.40美分。


根據目前財報所揭露發現,蘋果於財務年度第二季財報之所以表現如此突出,最主要原因就在於iPhone賣得嚇嚇叫。

2011年2月美國威瑞森電信公司(Verizon Wireless)加入iPhone 4的銷售行列之後,蘋果在美國同時擁有美國前兩大行動通訊營運商AT&T與威瑞森電信公司的銷售通路,這對於iPhone的銷售來說,非常關鍵。

根據蘋果公佈的iPhone銷售量發現,2011年第一季iPhone一共賣出1865萬支,比起去年同期的875萬支,成長率高達113%,甚至比起2010年第四季的1624萬支,還要高了15%的銷售率。這與之前,每一年第四季都是iPhone銷售高峰有很大不同。

有很大原因在於iPhone於該季成長最快的區域是在中國大陸市場。根據研究顯示,iPhone 在美國的銷售額成長率高達155%,當然是拜威瑞森電信所賜。可是美國並非是iPhone成長最快的地區,大中華區的iPhone銷售額成長率更是高達250%。可見得iPhone於中國大陸的影響力愈來愈深。

現在隨著iPhone CDMA版本也將進入中國大陸,而且白色iPhone 4又將要推出,所以iPhone 4很可能在2011年第二季有另外一個突出的表現。

根據蘋果公佈的銷售額顯示,單單iPhone的銷售額就達到123億美元,年成長率高達126%,而且佔蘋果總營收達到50%。可見得蘋果已經變成不折不扣的手機大廠。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推算,蘋果iPhone銷售額達到123億美元的話,而諾基亞於2011年第一季手機銷售額只有94億美元。所以從銷售額來看,蘋果於2011年第一季正式成為全球第一大手機業者。

於本季表現也不錯的麥金塔電腦,其MacBook銷售額達到35億美元,年成長率達59%。而蘋果零售店的銷售額更達到32億美元,比起去年同期上漲90%。

本季唯一令人失望的數據是iPad。根據蘋果統計,iPad於第一季銷售量449萬台。蘋果公司給的解釋是由於消費者期待iPad 2上市而推遲購買,加上iPad 2在供貨上未能即時供應所需,因此才產生如此數據。分析師認為第二季iPad 2的表現將會更佳。 (819字)

表一、蘋果公司於2011年第二季財務年度情況
單位:百萬美元

eetelecomm_mobile_11_015.gif

*:蘋果財務年度是從每年10月初至隔年9月底計算
Source : 蘋果公司,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1年4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