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無線網路數據機訴訟延燒,EON再提大規模訴訟

瀏覽次數:15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Joy 發表於 2010年11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0年10月22日,位於美國德州的專利控股公司EON Corp. IP Holdings, LLC以無線網路數據機專利侵權為由,控告思科(Cisco)以及來自台灣的中磊電子等16家網路解決方案營運商。本案為今年(2010)以來EON所提起的第三次專利訴訟,全案目前由德州東部聯邦地院負責審理調查。

本次訴訟的系爭專利為編號US5,592,491,它與2010年8月控告諾基亞(Nokia)等17家廠商所使用的專利相同,專利發明人為Gilbert Dinkins,專利內容則是牽涉無線網路數據機的訊號搜索以及數據傳輸技術。這次遭EON控告的各大網路解決方案營運商,主要是在營運系統上提供了非授權行動接取(Unlicensed Mobile Access, UMA)的服務,也就是藍芽和無線網路等無線傳輸設備。

在8月的訴訟中,EON主要是針對諾基亞、RIM以及T-Mobile等手機大廠,這次則是把焦點集中在思科、中磊等網路解決方案提供公司。

相同的專利卻在不同時間點鎖定不同的控告對象,以EON專業訴訟經驗,採取階段式訴訟策略向不同產業的公司提出訴訟,同時在第一波向被告取得更多銀彈後,再繼續發動第二波攻擊不同被告。而EON累積訴訟對手的速度也值得我們關注,過去三個月來,每月一次的訴訟提起已讓EON在今年(2010)的控告對象達50家企業,後續發展值得觀察。(473字;表1)

表一、專利訴訟案件基本資料:EON控告思科等17家公司


訴訟名稱

EON Corp. IP Holdings, LLC

提告日期

2010年10月22日

原告

EON CORP. IP HOLDINGS, LLC

被告

  1. SENSUS, USA, INC.
  2. ARUBA NETWORKS, INC.
  3. BROADSOFT, INC.
  4. CICERO NETWORKS LIMITED
  5. CLAVISTER AB
  6. IP.ACCESS, INC.
  7. JUNI AMERICA, INC.
  8. CISCO SYSTEMS, INC.
  9. MAVENIR SYSTEMS, INC.
  10. MERU NETWORKS, INC.
  11. SERCOMM CORPORATION(中磊電子;台灣)
  12. SONUS NETWORKS, INC.
  13. SPRINT NEXTEL CORPORATION
  14. ADVANCED METERING DATA SYSTEMS, LLC
  15. STOKE, INC.
  16. TATARA SYSTEMS, INC.

案號

2:10-cv-00448-TJW

訴訟法院

THE EASTERN DISTRICT OF TEXAS, MARSHALL DIVISION

系爭專利

U.S. Patent No. 5,592,491

專利標題

Wireless modem

訴狀下載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0/10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