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LBS位置追蹤技術,LunarEye控告10家公司專利侵權

瀏覽次數:106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Philip C.F. Wen 發表於 2010年9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行動定位廠LunarEye在2010年9月2日於東德州地方法院,控告Enfora等10家定位服務廠商提出侵權訴訟,有關於位置追蹤的專利。

本案系爭專利US6,484,035係描述架構於在位置定位服務(Location-based Service;LBS)的一套技術,此技術可藉由其他或內建GPS裝置,經過使用者的操作,送出目前使用者所在的地點。

目前此種技術最大應用於車輛以及保全,例如安裝系統於公車或是任何的交通工具,然後交通工具將會送出目前位置給中央控制系統做分析,而電腦可計算出交通工具的位置,便於進行預測及掌控。此概念設計也可與警察局或是保全中心。

此一專利並非是純軟體技術或是概念技術,早在很久以前此項技術在位置定位服務提出時,LBS就已經是核心應用很普遍的技術了。

根據LunarEye的訴狀指出,大多數的被告其產品應用範圍多以車輛交通工具為主,少數產品是建立在GPS導航裝置。其實早在2006年時,LunarEye也以同樣專利控告過美國猶他州的Independent Witness(IWI)以及英國石油公司British Petroleum America (BP),而兩被告訴訟結果於2007年3月皆以和解收場,和解內容不明。(415字;表1)

表一、專利訴訟案件基本資料: LunarEye控告 Enfora等

訴訟名稱

LunarEye, Inc. v. Enfora, Inc. et al

提告日期

2010 年 9 月2 日

原告

LunarEye, Inc.

被告

Enfora, Inc.

Guardian Global Technologies, Inc.

Globalstar, Inc.

GuidePoint Systems LLC

Hughes Telematics Inc.

Portman Security Systems (USA) Co., Ltd.

Procon, Inc.

Spot LLC, Xirgo Technologies, LLC

Zoombak LLC

案號

9:2010cv00119

訴訟法院

Texas Eastern District Court

系爭專利

US6,484,035

訴狀下載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 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0/09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