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手錶禁售的案例,讓Oura更關注三星智慧戒指是否侵權

瀏覽次數:981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茋郁 發表於 2024年2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手錶禁售的案例,讓Oura更關注三星智慧戒指是否侵權

蘋果目前與醫療科技公司Masimo陷入專利糾紛,這導致蘋果停止銷售任何具有先前推出的血氧監測功能的Apple Watch。

美國監管機構國際貿易委員會於2023年10月裁定,蘋果侵犯了Masimo專有的血氧監測技術,因為該功能包含在最新Apple Watch中。該判決禁止蘋果在美國銷售Series 9和Ultra 2手錶。

對於智慧戒指公司Oura來說,這場爭端是「歷久不衰的大衛與歌利亞的故事」。因為大概沒人會想到一家很少人真正聽過的公司Masimo,能夠讓蘋果手機真正下架,而且是發生在美國。

蘋果公司原本還對進口禁令提出上訴,但聯邦法院接著恢復了禁令。為了持續讓蘋果手錶繼續銷售,蘋果計劃透過軟體更新完全刪除血氧功能,甚至之後的Series 9和Ultra 2手錶都將拿掉相關硬體。

對於Oura來說,其看到Masimo糾紛作為證據,顯示規模較小、知名度較低的公司如果懷疑專利侵權,仍可與科技巨頭較量。

因為三星Galaxy Ring預計將於2024年夏天推出。與此同時,Amazfit和Evie 都在一月初的CES 2024上推出了外觀誘人的智慧戒指型號。甚至許多專家也在猜想蘋果下一個目標產品就是智慧戒指。

Oura表示,其將密切關注三星宣布的新款「Galaxy Ring」的開發情況,看看是否有潛在的智慧財產權侵權問題。對於一家小型公司來說,保護推向市場的創新對Oura來說非常重要,更何況Oura已經為智慧戒指產品申請了150多項專利。

現實情況是,Oura必須看看市場上有什麼產品,再進一步研究這些產品是否侵犯了Oura的技術。如果被其發現,Oura必須立刻採取適當的行動。

由於Oura的戒指有助於監測心跳和血壓等生物特徵,而且還可以測量血氧,不過Oura表示,該功能與智慧手錶技術不同,因為智慧戒指的感測器適用於手指而不是手腕。簡單來說,Oura與Masimo的機制相同,但方法卻截然不同。

可預見的未來,Oura的產品和Galaxy Ring之間的一些技術相似之處可能是不可避免的。可能遇到的衝突包含:物理定律,或者可能採取將少量感測器裝入一個小空間的方法會類似,或者用來創建生物訊號並將其轉化為有意義的數據的演算法會侵犯等。這必須等到產品上市之後,陸續證據才會到位,才可能面臨法律訴訟的問題。(939字;圖1)


參考資料:
After Apple Vision Pro, an 'Apple Ring' may be next. Apple Insider, 2024/01/22.


相關文章:
1. USITC判定台積電未取得Daedalus Prime訴訟相關專利的授權,雙方和解結束相關訴訟
2. 智慧局112年12月智慧財產權統計
3. 美國作家集體訴訟控告Meta生成式AI工具LLaMA著作侵權之程序判決出爐
4. 一場血氧技術的訴訟失敗,可能延緩蘋果手錶未來的計畫
5. WIPI 2023與近5年我國產業申請商標案件趨勢分析
6. 美國FTC調查大型科技公司對AI競爭市場的影響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