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新加坡與美國兩大港口宣布綠色和數位航運走廊合作策略

關鍵字:新加坡美國COP28航運數位化脫碳C40淨零排放
瀏覽次數:255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蘇翰揚 發佈於 2024年1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新加坡與美國兩大港口宣布綠色和數位航運走廊合作策略

在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8)上,新加坡海事及港口管理局(MPA)、洛杉磯港(POLA)和長灘港(POLB)宣佈建立合作夥伴關係,跨太平洋的綠色數位航運走廊(green and digital shipping corridor, GDSC)戰略,以連接全球三個樞紐港口。以2023年4月新加坡海事及港口管理局、洛杉磯港和長灘港簽署的合作備忘錄為基礎,重申走廊合作夥伴致力於推動全球行動,實現航運業數位化和脫碳並提高效率。
 
該戰略概述加速海運業脫碳的步驟,使先行者組織能夠在最早可行的日期之前實現溫室氣體淨零排放,以支持2023年國際海事組織所確定船舶的溫室氣體減排目標。
 
三方港口和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C40 Cities Climate Leadership Group)將與來自燃料和海事部門的價值鏈利益相關者共同努力以下方面:

1. 協調脫碳工作
綠色數位航運走廊的合作夥伴將協助促進和協調工作,使船舶能夠停靠新加坡港、洛杉磯港和長灘港,以儘早實現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綠色數位航運走廊的合作夥伴將尋求就綠色航運最佳實踐和標準達成共識。
 

2. 改善技術和數位解決方案的取得和採用
提高供應鏈效率、韌性和脫碳,同時降低成本並提高可靠性,綠色數位航運走廊的合作夥伴將致力於開發和部署創新技術和數位解決方案。
 

3. 利用網路
綠色數位航運走廊的合作夥伴將與參與其他綠色航運舉措的利害關係人合作,包括由三個港口和其他各方建立的舉措,擴大零排放技術、燃料和能源的採用。
 
為實現目標,將制定合作夥伴結構和治理機制,以明確綠色數位航運走廊合作夥伴的角色和責任,並概述新參與者加入、財務管理、保密和決策的流程。此外,三方港口和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委託進行一項研究,分析新加坡、洛杉磯和長灘之間的貿易流量和船舶交通。
 
該研究將估算該交通所需的近零和零排放燃料的數量,並透過確定合作機會來推動綠色數位航運走廊的發展。而創始合作夥伴將與擁有共同願景和目的標航運和燃料供應價值鏈利益相關者進行合作,計劃在2024年引入新的走廊參與者。(746字;圖1)


參考資料:
Maritime and Port Authority of Singapore, Port of Los Angeles and Port of Long Beach unveil Partnership Strategy on green and digital shipping corridor. MPA, 2023/12/6.
SINGAPORE, LOS ANGELES, LONG BEACH PORTS UNVEIL GREEN, DIGITAL SHIPPING CORRIDOR PARTNERSHIP STRATEGY. Port of Los Angeles, 2023/12/6.


相關文章:
1. 美國發布《新型太空活動授權和監督框架》,維持在太空規則的領導地位
2. 美國宣布計劃加強與烏克蘭的國防合作
3. 美國啟動「核融合能源發展新時代的國際夥伴關係」,宣示核能新時代來臨
4. 美國加強其國際太空夥伴關係,強化太空競爭力
5. 美國公私部門採取行動加速清潔交通
6. 美國於COP28宣布一系列舉措,以促進各國氣候行動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