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最新專利一旦成真,將成為擊敗iPhone的秘密技術

瀏覽次數:3090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3年8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谷歌最新專利一旦成真,將成為擊敗iPhone的秘密技術
 
根據歐洲專利局最新公布的專利顯示,谷歌介紹了一項新的智慧型手機技術,這一項技術可能使該公司的Google Pixel智慧型手機領先蘋果iPhone和三星Galaxy手機一步,達到完全消除顯示器上缺口(Notch)的難題。

這一項專利(EP4218225 A1)描述了一種新型螢幕下前端相機可透過這一設計完全消除顯示器上的缺口。這將為手機用戶帶來不間斷的全螢幕體驗,從而最大限度地利用可顯示器的尺寸。
手機全螢幕設計帶來了一些眾所周知的難題,那就是螢幕必須既充當顯示器又必須充當透明玻璃,以允許光線穿過玻璃下方的前端相機。

其實,螢幕下相機已經存在於三星Galaxy Z Fold系列等智慧型手機中,但谷歌的解決方案是獨一無二的,它旨在通過引入可受控的光阻擋元素和扭曲來最大化相機品質。

谷歌的技術使用顯示器的兩個專門區域,當光線穿過螢幕時,以不同的方式阻擋或扭曲光線,這可以通過使用一層遮光材料來實現。該遮光材料在顯示器和一對相機感測器之間插入不同的形狀或圖案,而且每個專門區域下方都有一個感測器。

換個角度來看,在顯示器下方的雙感測器相機,透過相機使用遮光層來提高影像品質,其中一個感測器專注於色彩保真度,另一個感測器則是專注於清晰度和細節。每個光阻擋圖案與其感測器相匹配,在特定特性(例如清晰度)方面提供最佳品質,而另一種則經過調整不同特性(也許是顏色保真度)方面做得更好。

顯示器的每個區域還可以採用替代像素佈局,以不同的方式影響穿過顯示器的光線路徑。然後,使用數位影像處理和機器學習將每個感測器的輸出組合起來,建立最終的高品質影像。這樣就減少了通過螢幕拍攝的負面影響。

谷歌絕對不會是第一個生產這種顯​​示器的公司,但是先前的嘗試卻一直到現今為止,未能提供良好的品質。這種強迫用戶忍受不合格的自拍或明顯的低品質,未能說服消費者棄用iPhone而轉頭安卓平台高階手機。

當然,僅僅作為一項專利申請,並不能保證谷歌會在不久的將來生產出這樣的相機,但對它的需求肯定是存在的。如果谷歌的新技術能夠提供高品質的結果並能進入量產,那麼它可能會成為一個令人信服的理由,也就是未來的Pixel或Pixel Fold手機將超越iPhone 或Galaxy在旗艦機種的地位。(848個字;圖1)


參考資料:
New Google Pixel patent unveils secret weapon against iPhone and Samsung Galaxy. Tom’s Hardware, 2023/08/11.
Google Details New iPhone-Beating ‘Holy Grail’ Technology For Pixel Smartphones. Forbes, 2023/08/08.


相關文章:
1. 
狹路相逢勇者勝 – Google會用其Transformer專利控告ChatGPT?
2. 歐盟施行新的單一專利制度,促進統一的專利保護
3. Google Transformer模型專利 – ChatGPT自注意力機制之重要推手
4. 蘋果最新專利披露其正在研究捲曲式iPhone,而非折疊式iPhone
5. 音速創新與訴訟融資集團子公司Celerity IP共同控告LGE侵害 4G/LTE通訊標準專利
6. 以ChatGPT撰擬專利可行性評估及其法律風險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