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賓士自行研發車用作業系統MB.OS,欲自創新產業格局

瀏覽次數:938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茋郁 發表於 2023年3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賓士自行研發車用作業系統MB.OS,欲自創新產業格局
 
賓士(Mercedes-Benz)在加州宣布了一個傳統汽車廠商思維的戰略。這一戰略不僅想要維持住汽車產業的傳統價值,也希望帶有一點科技創新的味道。簡單來說,科技應用到汽車領域時,還是要兼顧汽車安全和信任的價值,不能夠一昧的追求科技創新,而忘了客戶需要汽車安全的價值。

對於賓士來說,其不想依賴蘋果或谷歌的作業系統能力,而是想自行從自己的觀點研發出一款更可靠的作業系統,因而推出一款新的作業系統MB.OS,其希望在資訊娛樂、安全和下一代自動駕駛方面取得進步。

MB.OS並非短期內推出,而是在幾年後,將在第一款使用新型電動MMA(Mercedes Modular Architecture)平台的車輛上向全球推出。

其中,輝達(NVIDIA)將提供軟體、數據和AI專業知識,以及每秒可處理254 兆次自動駕駛操作的晶片。其他功能的主要合作夥伴,包括:Luminar的道路掃描Lidar,而谷歌將貢獻車內數據以及更準確的地圖和導航。

賓士還將向其他合作夥伴開放其系統以整合娛樂選項。其中,包括TikTok、Zoom、Vivaldi網路瀏覽器,甚至還有憤怒鳥(Angry Birds)遊戲。當然,MB.OS將具有無線更新功能,使系統保持最新並可啟動未來的功能。

未來賓士車輛都將配備Level 2自動駕駛所需的設備,例如:包含自適應巡航控制和車道居中,以減輕駕駛員的一些駕駛負擔。此外,客戶也將能夠訂購Level 3的自動化高階系統配備Drive Pilot。

目前預計Drive Pilot將在2024年EQS和S級轎車上提供,並且可能是美國第一個提供3級自動駕駛的系統。初期在高速公路上只能以每小時40英哩(約64公里)速度前進,目標是將其速度提升至每小時80英哩(約128公里)。

與通用汽車和福特的系統不同,Drive Pilot將允許駕駛員將視線從道路上移開,但他們仍然必須隨時準備好接管駕駛,以避免安全風險。更重要的是,賓士對於使用Drive Pilot模式駕駛的車輛,提出其可承擔責任的諾言,這證明了他們對該系統的信心。

眾所皆知,許多傳統汽車廠商在近十年之中,都在矽谷擁有科技團隊,目的就是追求科技和汽車結合的趨勢。但是科技公司無法了解的是,即使未來電動車中晶片數量會非常多,但不表示汽車能夠完全變成一項科技產品,這需要採用科技產業邏輯來經營一家汽車公司。如何能在科技和汽車產業之間,找出一條適合的經營理念,將是汽車公司未來成功的關鍵!(875個字;圖1)


參考資料:
Mercedes-Benz cars to have 'supercomputers', unveils Google partnership. Reuters, 2023/02/23.
Mercedes MB.OS Is the Screen-Heavy Portion of an Ambitious Technology Plan. Yahoo, 2023/02/23.


相關文章:
1. 美國積極投入磷酸鐵鋰電池製造,期望給電動車帶來新氣象
2. 特斯拉引發電動車價格戰,掀起許多波瀾
3. 2023年全球電動車電池裝機量將達749 GWh,年成長率達45%
4. 美國電池資助專案非常看重固態電池的未來發展
5. 美國於2030年本土製造出每年近1兆瓦特小時電動車電池
6. 特斯拉自動駕駛電腦Hardware 4.0即將出爐,成為拉大與其他競爭者的利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