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國2030年目標將增加十倍電動汽車充電站

瀏覽次數:114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 - 黃松勳 發佈於 2022年3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英國2030年目標將增加十倍電動汽車充電站
 
2022年3月25日,英國政府宣布投入16億英鎊(21億美元)資金來擴大英國的充電網絡,預計到2030年電動汽車公共充電器的數量將增加到300,000個,目標是逐步淘汰燃油汽車。
 
英國已承諾2030年起禁止銷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車,這將需要擴大其充電網絡。在都市環境中,大多數家庭無擁有私人停車場,這意味著他們需要路邊充電器來為汽車電池充電。
 
英國政府將投資5億英鎊(6.57億美元)在全英國建立具有競爭力價格的公共充電站,而現有的9.5億英鎊(12.5億美元)快速充電基金將運用於到2035年在英格蘭的高速公路上鋪設至少6,000個充電樁。
 
英國政府認為民間企業將在充電基礎設施建設中發揮關鍵作用,政府也承諾消除諸如延遲規劃許可或高昂的連接成本等障礙。
 
BP公眾有限公司(BP Plc)的電動汽車基礎設施部門也將投資10億英鎊(13.16億美元)用於一項單獨的計劃,並開發超快速充電器以及更多的家庭充電服務。
 
BP和殼牌(Shell)公司是承諾增加建設電動汽車充電樁數量的企業之一。2018 年,BP收購了英國生產電動汽車快速充電器最大的運營商Chargemaster,殼牌去年也收購了電動汽車充電站的供應商與營運商Ubitricity,進而擴大自己的電動汽車網絡。
 
英國政府也要求運營商須提供有關充電點的即時數據,確保消費者可以比較價格,並使用非接觸式卡無縫支付費用,也能夠利用應用程式找到離他們最近的可用充電點。計劃是希望快速充電點能有99%的可靠率,能讓消費者有信心隨時隨地找到充電站充電,並幫助消除電動車的里程焦慮。
 
即使最近電價出現漲價趨勢,電動汽車仍然比汽油和柴油同類產品擁有更低的燃料、運作和維護成本,而該政策策略是希望鼓勵人們轉換成電動汽車。
 
電動汽車的生產成本也因技術成熟而持續下降,一些分析師預估2020年代(2020s)購買電動車的價格將與汽油和柴油汽車持平。
 
因此,電動汽車充電樁擴展計畫為英國政府廣泛計劃的一部分,目標為減少英國對進口外國石油的依賴,提高自主的能源供應安全並降低對全球能源價格波動的脆弱性。(724字;圖1)
 
 
參考資料:
Tenfold expansion in chargepoints by 2030 as government drives EV revolution. UK GOV,2022/3/25
U.K. Targets Tenfold Increase in Electric Vehicle Charge Points. BNN Bloomberg,2022/3/24

 
相關文章:
1. 美國政府撥款50億美元建置全美快速充電網路
2. IHS Markit:2024年前電動車電池價格持續上揚
3. 傳統汽車大廠正積極投注固態電池技術
4. 索尼與本田合作進軍智慧電動車
5. 鴻海65%自主開發電動巴士MODEL T交付高雄客運
6. 【CES 2022】窺探下一代電動車的發展趨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