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正在醫療保健領域尋找革命性新應用

瀏覽次數:409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1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區塊鏈正在醫療保健領域尋找革命性新應用

近日Aetna、Anthem 和克利夫蘭診所合作宣布了一項新的基於區塊鏈的醫療保健計劃,標誌著區塊鏈可能對整個醫療保健產業產生潛在影響的最新跡象。

Avaneer Health(後簡稱Avaneer)是一個能共同操作且基於參與者的網路,已經獲得產業領導者5000萬美元種子資金。這筆資金將用於擴大團隊和技術,以在全美範圍內推出。第一批網路參與者包括Aetna、Anthem、克利夫蘭診所、醫療保健服務公司(HCSC)、PNC金融服務集團和Sentara Healthcare,這些參與者於2020年創立了這家新創公司。

根據一家非營利組織估計,Avaneer旨在解決醫療產業數據流效率低下問題,尤其是那些涉及可能已過時或不完整的多個文件副本問題。這可以讓保險公司、提供者甚至患者就關鍵問題快速、安全地進行溝通,而無需在流程中添加更多紙張,以節省每年浪費的數百億美元支出。

Avaneer的平台依賴於區塊鏈和快速醫療共同操作資源技術。它的解決方案促進了付款人之間的數據交換、資格和事先授權等事項。

除了Avaneer ,幾家最大的保險公司和實驗室公司也啟動了Synaptic健康聯盟,專注於使用基於區塊鏈的分散式帳本技術來改善保險公司的供應商目錄。同時,IBM推出了一個區塊鏈網絡,以協助醫療機構和政府機構能根據需求確認供應醫療設備的公司,旨在解決與COVID-19相關的供應鏈問題。

當Gartner將區塊鏈列為其十大戰略技術趨勢之一時,它不僅關注計費、索賠和目錄,還對如何將區塊鏈用於提供醫療保健感興趣。例如:區塊鏈技術可以提供追踪食物來源性或水源性疾病起源和傳播的機制。它可以幫助公司發現潛在的污染物並警告可能接觸的人。

Gartner對使用分散式雲端運算、人工智慧、可追溯性和自動化民主化等區塊鏈主要技術的結合且進行分析。後兩點雖不一定是許多專注於不可變分散式帳本的企業區塊鏈專案的核心,但卻是區塊鏈驅動加密貨幣吸引力的關鍵因素。醫生、病患和該產業的其他公司,可以利用區塊鏈技術通過該系統監控和追踪他們的資訊,提高信心和信任度,以及效率和準確性。

總之,雖然將區塊鏈應用在醫療保健系統在美國還未全面實施,但正在取得長足進步,並為產業的未來帶來創新和創造力。(730字)


參考資料:
Blockchain technology has the potential to revolutionize healthcare. Medical Economics,2022/1/12
Avaneer Health banks $50M in seed funding from Aetna, Anthem and Cleveland Clinic. Fierce Healthcare, 2022/1/13


相關文章:
1. 區塊鏈2022年五大趨勢
2. 區塊鏈於2021年隨著企業用戶增加而成為主流技術
3. 區塊鏈技術找到新應用
4. 區塊鏈技術正在改變電信產業與營運服務
5. 【CES 2022】展示了區塊鏈將走向主流的訊號
6. 區塊鏈於醫藥五方向應用...產業邁大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