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韓加深半導體供應鏈合作

瀏覽次數:112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佈於 2021年11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韓加深半導體供應鏈合作
 
美國和韓國政府將合作應對半導體產業的全球供應鏈問題。2021年11月11日,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The 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Energy)部長Sung-Wook與美國商務部部長Gina Raimond舉行會議。韓國希望美國確實保護企業提供的半導體銷售資料。
 
此前,美國政府敦促三星(Samsung)和SK海力士(SK Hynix)等韓國晶片製造商提交資料,希望藉此了解全球供應鏈的瓶頸。
 
目前,三星和SK海力士是全球晶片生產行業的主要參與者,其中三星在市場上排名第二,處於領先地位。這兩家公司生產的DRAM及快閃晶片產量約占全球市場的70%。
 
美韓半導體雙邊會談將於2021年12月8日繼續,是兩國商業關係的下一步,預計將加強解決全球半導體問題的合作。
 
會議上,韓國政府還提出希望美國政府提高韓國鋼鐵的進口配額的要求,因為美國在上個月(2021.10)決定取消對從歐盟進口的鋼鐵徵收25%的關稅。Gina Raimond表示,將在兩國夥伴關係基礎上繼續討論。根據目前的協議,韓國每年對美國的鋼鐵出口不能超過前三年平均的70%。韓國在2018年選擇配額機制,而不是25%的關稅。
 
兩國半導體商業論壇,探討半導體領域的技術和投資優先事項,還有全球晶片短缺問題。兩國在加強雙邊合作關係的同時,也將帶來更大的利益。(470字;圖1)
 
 
參考資料:
United States and South Korea to Further Cooperate in Semiconductor Sector. Business Korea, 2021/11/11.
Korea to expand bilateral ties with the U.S. to resolve semiconductor shortage. Korea Tech Today, 2021/11/12.
美國商務部要求半導體代工業者45天內填報RFI供應鏈資料。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21/9/28。


相關文章: 
1. 各國供應鏈在地化策略 將使全球半導體高度分工產生轉變
2. 美國商務部要求半導體代工業者45天內填報RFI供應鏈資料
3. 南韓以稅收減免政策 吸引外資助半導體供應鏈在地化
4. 拜登公布100天關鍵供應鏈審查結果及解決方案
5. 拜登『美國晶片夢』面臨供應鏈考驗
6. 韓國研究認為 美國供應鏈政策長期對韓國造成不利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