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與蘋果目前對元宇宙沒興趣 現階段持續專注在AR領域

瀏覽次數:361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11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谷歌與蘋果目前對元宇宙沒興趣 現階段持續專注在AR領域
 
谷歌在社交媒體的失敗,證明該公司根本沒有社交敏銳度,加上其已經放棄了虛擬實境,這也對谷歌進入元宇宙帶來了許多困難度。目前谷歌將重點放在擴增實境上,就如同蘋果一樣,谷歌期待這種虛擬與現實結合的AR,可以透過其軟體與手機帶來更廣泛的群眾。

VR是一種與世隔絕的虛擬世界體驗,Meta期望用元宇宙改變這種情況,並重新賦予VR生命。至於AR,Meta也沒有放棄,只是要達到其期待的AR眼鏡仍有一大段路要走。

至於谷歌,正在建構可在行動裝置上運行且能夠真正發揮智慧眼鏡特長的服務。例如:谷歌地圖Live View是在現實世界中堆疊出行車路線、街道標誌和地標,以協助人們導航。該公司利用街景作為視覺定位系統(VPS),因而Live View 可讓人們探索帶有AR覆蓋層(AR Overlay)的世界。例如:透過手機的相機平移至實體商店名稱上,可在手機螢幕上閱讀該商店的營業時間和評論等資訊。

另一個AR服務是Google Lens。如今,這款視覺搜索工具可以翻譯、複製文字、識別二維碼、發現產品和識別事物,包括建築物、植物和動物。在智慧眼鏡上,Google Lens和Live View很可能成為人們在全球範圍內的主要使用者介面或過濾鏡。

當然,這些軟體仍需要硬體才能發揮其所長。為了解決基於手機的AR不是很身臨其境的問題,谷歌往智慧眼鏡方向發展就成為必走之路。

2021年10月執行長Sundar Pichai表示,谷歌硬體和平台團隊正在思考AR。例如:Tensor晶片是其在AR方面進行重大改進的完美基礎,未來針對AR所需的AI和機器學習模型進行優化,即可發揮AR優勢。

從技術和硬體的角度來看,消費者想要擁有AR還需要數年時間。但是谷歌似乎對於運算領域的下一步,早有自己的願景。雖然人們無法明確知道蘋果的AR戰略是不是與谷歌相同,但是蘋果似乎對於元宇宙沒有太多評論,也不可跟隨著Meta與微軟起舞。

畢竟,在智慧型手機上,蘋果與谷歌都是獲益者,都希望AR眼鏡或智慧眼鏡是下一個接棒著。相對來說,Meta(臉書)與微軟在手機領域失敗的教訓,讓其對於元宇宙有了更多期待,也希望打破蘋果與谷歌掌控硬體發展的世界,進而尋找出一片天。(752字)


參考資料:
Comment: Google would do well to skip the social metaverse and remain focused on AR. 9TO5 Google, 2021/11/8


相關文章:
1. 臉書母公司命名為Meta 全力向VR/AR結合元宇宙前進
2. 臉書將從社群媒體轉型至元宇宙,販售虛擬商品成為新獲利來源
3. 積極發展AR取代智慧型手機地位 五大科技廠的盤算
4. 正當許多廠商退出AR之際,蘋果卻正加速AR/ VR應用以完善穿戴式裝置生態
5. 智慧眼鏡革命正在醞釀中,主要大廠都不願錯過AR商機
6. 谷歌收購智慧眼鏡新創North,追趕蘋果與臉書在AR腳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