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建立廣泛且獨立5G網路才能讓營運商獲利

瀏覽次數:317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9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建立廣泛且獨立5G網路才能讓營運商獲利
 
為了推廣5G行動通訊網路,美國無線營運商AT&TT-MobileVerizon都設立了實驗室和孵化器,以幫助許多企業和新創公司在其5G頻率上建構應用程式和服務。許多專家表示,營運商如果能夠從非獨立5G的零散佈署,升級至廣泛且獨立5G,才能真正從5G網路中獲得回報。

其中,AT&T的5G創新工作室、T-Mobile支持的5G開放式創新實驗室和Verizon的5G實驗室都是孵化5G應用的實驗室,但是其必須在有限覆蓋最快5G頻段的範圍內,解決5G相關問題。

在三大巨頭中,T-Mobile在培育5G新創公司方面尤其積極,因為該營運商擁有快速且可涵蓋較大範圍的中頻5G網路,讓其得以實踐應用。Moor Insights & Strategy特別指出:
  • 鹽湖城Sarcos Robotics的Guardian XT 工業機器人是T-Mobile支持的專案。該機器人將使用T-Mobile 5G進行遠距觀看和操作。
  • Halo位於拉斯維加斯的汽車共享服務。Halo在車輛中安裝9組攝影鏡頭,並且配置雷達與超音波感測元件,並利用T-Mobile的5G網路傳遞影像,達到另類的自動駕駛的目的。
與此同時,AT&T和Verizon仍在努力在他們現在擁有的C頻段頻譜上,推出自己的中頻段5G服務。

AT&T於2021年4月8日在其AT&T Foundry的早期努力的基礎上,啟動了其5G創新工作室。AT&T使用微軟Azure和以色列新創公司Vorpal在其5G網路上運行的網路邊緣運算功能。兩家公司正致力於通過邊緣運算優化Vorpal的 VigilAir無人機辨識和追蹤地理位置之解決方案的性能。

Verizon則早在2017年就推出了第一個5G實驗室。2020年,Verizon與Newlab合作在布魯克林開設了一個單獨的5G工作室。

不過,以上這三家營運商都面臨來自更專業的營運商的競爭,這些營運商為這些封閉環境建構了私有5G網路,以滿足特定客戶的需求。

總之,在美國的三個營運商中,5G應用程式、小工具和服務的最大回報,仍是等待著來自全國營運營商廣泛部署獨立5G技術,並支持網路切片,這才可為個人客戶提供優化的頻寬和邊緣運算能力。到目前為止,只有T-Mobile推出了獨立的5G,並且僅以有限的形式推出,尚不支持網路切片,所以商業市場離5G獲利仍有一大段路要走。(783字)


參考資料:
AT&T, Verizon and T-Mobile try to fuel 5G by fostering startups. Light Reading,2021/9/14
 

相關文章:

1. 5G結合邊緣運算新服務模式,成為行動營運商新商機
2. 毫米波5G佈建走入死胡同,美國營運商改支持C頻譜強化5G服務
3. 5G智慧型手機2025年營收將佔據整體手機市場的一半以上
4. 5G於2021年值得關注九大趨勢
5. 愛立信:2020年底5G人口覆蓋率達2.2億
6. COVID-19效應衝擊產業,5G與寬頻將成為當務之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