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達成和解!以股作價 大立光換得先進光15.2%股權

瀏覽次數:1074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3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達成和解!以股作價 大立光換得先進光15.2%股權
 
光學鏡頭兩大廠之間專利侵權及營業秘密案演出大和解,大立光與先進光纏訟10年訴訟案,大立光取得先進光15.2%股權達成和解。
 
大立光於今天(2021.3.9)公告,將參與2000萬股認購先進光私募案,取得先進光15.2%股權。大立光表示,參與先進光私募是對方支付和解賠償金的條件之一,但不會有業務相關的合作,也不會取得董事席位參與經營。
 
先進光先在3月3日公告董事會通過辦理2000萬股私募,私募認購價格每股為新台幣29.92元,預估將募集5.98億元。接著3月5日公告,與大立光針對營業秘密侵害相關案件達成和解,由於時間點的巧合也讓市場揣測私募案與大立光和解案有關。
 
關於本案,大立光係依之前智慧財產法院二審判決,結果先進光涉及侵害大立光 8 項專利權求償的 15.22 億元,之後,大立光再積極對先進光提起執行假扣押。同時,大立光已遵照法院要求提存7.7億元作為擔保金進行假執行並已收到臺中地方法院核發之執行命令。以上,對大立光有利的判決、同時強硬態度,也是先進光願意伏低的關鍵。
 
其實,法律訴訟是企業運營策略,對大立光而言,當無法將對手踢出市場時,最後以共享市場是最佳戰略;對先進光而言,以股作價來支付部分和解賠償金,短時間可降低財務壓力又可緩解外界不利干擾,而且私募一般需閉鎖3年不得自由轉讓。最後談判出這結果,對於先進光而言,也算是影響最小的有利條件。(498字;圖1)
 

參考資料:
公開資訊網站 


相關文章:
1. 台灣智財法院判決 大立光勝訴 先進光侵犯專利著作權
2. 惠普獲同意移轉訴訟地,大立光控告先進光案從東德州移轉到北加州法院
3. 大立光員工竊密案 先進光電前總經理及5工程師判刑
4. 大立光之鏡頭相關專利再出擊,狀告惠普、先進光及新鉅
5. 蘋果為iPhone 12從大立光取得新廣角鏡頭專利授權
6. Longhorn分別與台積電及三星和解之訴訟策略:以戰養戰充實專利組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