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I結合量子將顛覆網路安全產業與未來

瀏覽次數:41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1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I結合量子將顛覆網路安全產業與未來
 
在2021年CES研討會演講中,有一主題提到AI和量子科技將成為下一個主要的技術顛覆者,並將對網路安全領域產生深遠影響的議題。畢竟,這些領域給許多公司聞到網路犯罪至槓桿攻擊的新商機,並讓網絡犯罪防禦能力得到強化。

QuintessenceLabs的創始人認為AI和量子科技是構成第四次工業革命的一部分,這將從根本上增強許多公司的技術能力。其實,第四次工業革命是許多科技融合的結果,這包含:AI、5G、機器人技術、3D列印和物聯網IoT,至於量子科技於當今逐步成為非常重要的技術之一。

未來許多組織都必須研究如何利用量子來實現網路安全。這是因為量子具備提供穩健的數據保護並應對攻擊者的威脅形成一股防護網。目前預計在未來五至十年內,擁有一台規模合適的量子電腦,是強化網路安全的關鍵。

同樣的,至關重要的是,被威脅而發起攻擊的行為,公司必須採取使用AI科技來積極應對。

現今許多組織尚未解決數據安全問題,尤其這一問題是構成AI解決方案的基礎。從安全的角度來看,另一個問題是滿足AI專家和數據工程師的需求。未來公司有必要採取激勵措施,尤其是教育和專業上的激勵,以在未來幾十年中發展AI相關技能。例如:美國國防部現在就非常重視培養這一領域人才的重要性。

關於量子,現今也愈來愈多組織意識到量子可能帶來的變革力量,因此許多組織已經開始在注意量子工程的重要性,以及期望在開發團隊中建立專業知識,以確保公司不落後於市場前進的腳步。

為了領先於全球,美國已經建立了一項12億美元的量子計劃。中國也建立了一個量子資訊國家實驗室,這可能是一項耗資100億美元的大計劃。

如果以谷歌Sycamore的測試演示中當範例,量子運算可以在200秒內完成傳統電腦需要花費數年才能完成的問題。2020年12月,中國也在幾分鐘的時間內,用量子電腦解決了一個名為Gaussian Boson sampling的問題,這比起傳統電腦需要25億年的時間,快太多了。

因此,至關重要的是,許多企業或國家必須為AI和量子科技所帶來預期的成長做好準備,以真正建立高生產力和不易破解的網路安全。(704字)


參考資料:
AI and Quantum Technologies Set to Disrupt Cybersecurity Industry. Infosecurity,2021/1/15
Quantum Computing, AI Cyber Talent Crucial for Fourth Industrial Revolution. Interesting Engineering, 2021/1/22 


相關文章:
1. 
量子計算可能改變金融服務嗎?​
2. 量子運算何時可破解比特幣或區塊鏈?最快2022年​
3. 我國跨部會規劃國家級量子計畫 5年總投入80億元新臺幣​
4. 中國大陸2019年啟動量子通信、量子計算機、腦科學等16項重點領域​
5. 美國大廠搶進量子運算競賽,期望成為下世代領導者​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