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大廠搶進量子運算競賽,期望成為下世代領導者

瀏覽次數:612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5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大廠搶進量子運算競賽,期望成為下世代領導者

在令人興奮的量子運算世界中,有一場競賽正在進行中。在全球地區之中,由於國家級的美中競爭壓力下,美國科技巨頭正在建造自己的量子電腦,並加速將它們作為雲端運算服務提供給全世界。

在這一競爭行列中,包含:IBM,谷歌,微軟,英特爾,亞馬遜,IonQ,Quantum Circuits,Rigetti Computing,以及Honeywell都涵蓋其中。

許多企業都知道,如果量子運算能夠進入商業化,那麼他們就可以像IBM、英特爾與微軟在PC時代,以及蘋果在智慧型手機時代一樣,成為呼風喚雨的領導者,進而獲得很大利益。

基本上,量子運算不會取代傳統的電腦,但是它們卻可以提供傳統電腦無法實現的境界,包括:較為快速的開發新材料,減少城市交通或使卡車車隊更有效率地運送包裹等。

根據研究公司Tractica預測,到2020年底,量子運算的支出將從目前的2.6億美元激增至2030年的91億美元。

量子計算公司已經開始了多年的旅程,以增加量子數據處理的基本元素-量子位元(qubit)的數量,並減少如今限制量子計算複雜性的錯誤率。

傳統電腦是將數據儲存為0或1的位元,而量子位元則是可以儲存結合0和1的更複雜狀態。該設計原則將能夠使量子電腦可以一次探索更多的解決方案來解決可能的複雜問題。但是量子電腦非常昂貴,並且難以建構和運行。經過多年的努力,也只能製造出幾台機器而已,而且它們通常由許多高度專業的研究人員操作。在可預見的將來,企業或政府可能會將量子運算放入雲端運算服務之中。

如今,已經有22.5萬人嘗試在IBM的Quantum Experience雲端服務上進行量子電腦程式,也有超過100家公司正在透過IBM Q的高級付費服務。現今,IBM在雲端中擁有15台這樣的電腦,而且全部存放在紐約。可是隨著德國和日本,分別與IBM簽署協議之後,未來這兩個國家分別將獲得一台量子電腦。IBM一直在展示其IBM Q System One(53量子位元之量子電腦)的完整複製品,期望能夠說服全世界許多企業能夠採用該公司的技術。

此外,亞馬遜計畫通過地球上最大的雲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提供量子運算。谷歌雖然尚未量子技術的雲端服務,但是也正密集的進入籌建階段。微軟在2019年也推出了其Azure Quantum雲端服務,並計畫在未來幾個月內把Honeywell和IonQ的量子電腦接到Azure上給顧客使用,未來還計畫建構自己的量子電腦硬體。

總之,量子時代已經逐步實踐,未來競爭也將持續進行中。(688字)


參考資料:
Amazon, IBM and Microsoft race to bring global access to quantum computing. CNet, 2020/4/29


相關文章:
1. 
美國政府提高AI與量子科技研發預算翻倍​
2. 量子運算是下一個革命性科技或產品、未來10年商業化​
3. 世界排名前12之量子計算研究型大學​
4. Honeywell稱3年內推出64 Qubits量子計算機由離子阱系統驅動
5. IBM推出53比特量子計算機供研究人員和企業使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